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法国政府宣布增持雷诺公司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7:30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巴黎4月7日电(记者李明)法国经济部7日发表公报说,法国政府支持雷诺-日产与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结盟,并宣布在原有15.01%的基础上增持雷诺公司0.55%的股权。

  公报说,雷诺-日产与戴姆勒结盟将为雷诺-日产争取到资金支持,加强这一组合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创造出更多就业机会,这将给雷诺公司和法国带来积极影响。

  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说,相互出资是“长远合作的象征”,三家公司将在相互持股、保留各自独立经营权的基础上,在实用型汽车、小型发动机和电动汽车等方面“共同投资,分享技术”。

  业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雷诺-日产与戴姆勒之间具有较强互补性,前者主要生产大众化品牌,后者则拥有梅赛德斯-奔驰这样的高端产品。有研究机构指出,雷诺-日产与戴姆勒结盟后,可以在德国市场上与大众抗衡。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结盟消息传出后,受到市场欢迎。雷诺和戴姆勒股价分别上涨3.86%和0.28%,日产股价上涨0.36%。

  雷诺去年全球汽车销量为230.2万辆,日产为335.8万辆,戴姆勒为113万辆。

  雷诺与日产于1999年3月份结盟,成为近十几年来汽车行业最成功的合作典范。而戴勒姆则在结盟方面历经挫折,上世纪90年代与日本三菱经过短暂合作后劳燕分飞,2007年与克莱斯勒分道扬镳后又与三菱和现代结盟失败。戴姆勒还曾向标致雪铁龙集团和菲亚特表示合作意向,但均遭拒绝。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