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戴姆勒与雷诺正式结盟专题 >正文

法国政府将购雷诺0.55%股权维持原持股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8:5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嘉德(Christine Lagarde)4月7日表示,法国政府将购买雷诺汽车(Renault SA)0.55%的股权,从而将其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保持在15.01%。

  雷诺汽车早些时候宣布,将与日产汽车和德国戴姆勒公司展开合作;根据协议,雷诺-日产汽车联盟将持有戴姆勒3.1%的股份,戴姆勒也将分别持有雷诺和日产汽车3.1%的股权,三方还将合作开发新一代小型车。

  拉嘉德表示,受上述公司的交叉持股计划影响,政府将购买雷诺汽车股份,但她并未透露进一步详情。

  雷诺-日产与戴姆勒结盟消息传出后,受到市场欢迎。雷诺和戴姆勒股价分别上涨3.86%和0.28%,日产股价上涨0.36%。  文/王禁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