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汽车环境教育行动 新三年计划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0: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绿色城市 低碳生活

  【2010年4月6日,北京】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发起的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今天在京启动了新的三年计划。作为一项致力于青少年环境教育的大型公益项目,大众汽车将继续履行对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承诺,为更多青少年提供学习环境保护知识的平台,帮助他们建立绿色、低碳的生活态度。在继2007-2009年第一个三年计划里投入800万元之后,大众汽车在未来三年内,将继续与环保部宣教中心合作,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青少年环境教育项目的实施。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左)和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焦志延(右)共同签署大众 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2010-2012)项目合作书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左)和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焦志延(右)共同签署大众 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2010-2012)项目合作书

  来自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的焦志延主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以及众多青少年环境教育专家共同见证了“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再次踏上征程的重要时刻。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自2007年4月开展以来,在2007-2009三年里,依托全国“绿色学校”的平台,完成了“绿色课堂”全国巡回演讲、“绿色海报”进学校、“绿色奥运·全国青少年FLASH大赛”,以及以保护淡水资源为主题 “大众汽车绿色之旅”等10余项环保活动。三年来,直接参与和受益的青少年超过2万余人。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志延致辞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焦志延致辞

  环保部宣教中心焦志延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目前正处于工业化快速发展的阶段,基础设施、能源交通、冶金化工的发展都是以大规模能源开发利用为基础,降低碳排放的任务十分艰巨。低碳生活需要每个人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而对青少年进行正确的引导和教育,则更为重要和紧迫。”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在致辞中说:“当今,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关乎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作为中国社会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不仅要在产品上追求高能效、低排放,还要积极投身于能够真正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的事业中来。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在中国绿色学校中已经实施了三年、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保护环境的意义并亲身参与到活动中来,大众汽车将通过恒久的坚持和笃定的信念,继续推进环境教育项目在中国的发展。”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及传播部总监杨美虹回顾项目过去三年历程并介绍2010年活动内容

  围绕着“绿色城市,低碳生活”这一主题,2010年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将举办包括“寻找中华绿色小记者”博文大赛、绿色学校教师培训、“小手拉大手—体验绿色世博”主题夏令营、绿色课堂等系列活动。

诗歌朗诵《明天》寄托了青少年对未来美好家园的期盼
诗歌朗诵《明天》寄托了青少年对未来美好家园的期盼
央视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鞠萍受邀担任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
央视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鞠萍受邀担任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

  “寻找中华绿色小记者”博文大赛是一个主要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并鼓励大学生及在职新闻记者共同参与的网络征文活动。参赛选手可分别以“我眼中的绿色城市”、“我眼中的低碳生活”、“我生活的多彩世界”为主题,把自己的日常环保心得、低碳生活态度和环保经验等,上传到新浪博客上与大家分享。主办方将从参赛选手中评选出20名绿色小记者、5名大学生辅导员,以及20名新闻记者,共同参加2010年暑期在上海举行的“小手拉大手—体验绿色世博”夏令营活动,在世博园区内,近距离体验和感受来自世界各地的环保技术及先进的环保理念。

  除此之外,绿色课堂、绿色学校教师培训也将于今年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届时,将会有更多的学生和教师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从中了解到环保教育的重要意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