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戴姆勒:从未考虑要关闭迈巴赫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08:37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朱中齐)对于日前传得沸沸扬扬的戴姆勒可能关闭旗下旗舰品牌迈巴赫甚至将其出售给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传闻,昨日戴姆勒在发给本报的声明中明确表示,戴姆勒从未考虑关闭迈巴赫品牌。戴姆勒还在声明中强调,超豪华品牌迈巴赫深受客户喜爱,戴姆勒将助力迈巴赫品牌持续发展,而在本周下旬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戴姆勒的新款车型还将在全球首发。

  由于销售目标达不到当初复兴该品牌时设定的目标,而且在全球市场的品牌影响也无法达到与对手劳斯莱斯、宾利等展开全面竞争的高度,过去两年中,有关戴姆勒将关闭迈巴赫的消息曾不时传出。但每一次戴姆勒都不仅没有关闭该品牌,而且还陆续针对某些特定市场如美国和中国等,推出系列新的产品。不久前,戴姆勒-梅赛德斯总裁蔡澈再次表示,戴姆勒将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考虑继续投资一直亏损的迈巴赫品牌或是直接将其关闭。

  此次戴姆勒传出关闭迈巴赫的消息后,国内曾有消息称,在3月份初与戴姆勒签订合作备忘录在电动车及其零部件领域进行合作后,比亚迪汽车正在考虑接手迈巴赫品牌的可能性。据接近比亚迪汽车的人士透露:“比亚迪正在 就 此事和戴姆勒接洽,一旦戴姆勒宣布放弃该品牌,比亚迪将迅速展开收购行动。”

  不过,上述比亚迪接受迈巴赫的传闻,昨日也得到了比亚迪相关负责人的否认。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昨日表示,比亚迪与戴姆勒的合作集中在电动车领域,双方在讨论合作细节,不久将会签署正式协议。至于收购戴姆勒旗下豪华品牌迈巴赫,比亚迪目前还没有这一考虑。

  车友观点

  吉利吸收沃尔沃 技术底气双赢

  我们关心更多的是吉利能否利用好沃尔沃的资源为国人制造更加经济实用而且安全环保的车型。吉利近年来比较进取,几次的收购行为说明其非常清楚自己的劣势并逐步完善,在收购沃尔沃后,可以说吉利已经拥有了能达到国际水平的涵盖发动机、底盘、传统系统的比较全面的整车技术,这是拓宽市场的最基本的硬件。

  吉利收购沃尔沃后,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产品明显调整了它的产品定位和竞争对手,这种错位打法应该能取得明显的效果,沃尔沃更亲民,吉利也通过资源整合,将取得制造更好更多元化汽车产品的条件。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