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奔驰施瑞特:2010年重点布局二三线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6:18   新浪汽车 字号:
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网络发展副总裁 施瑞特
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网络发展副总裁 施瑞特

  新浪汽车讯 3月25日,奔驰零售渠道4S店总经理以及人力资源负责人汇集云南丽江参与奔驰零售精英大会。奔驰零售精英项目旨在帮助经销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效益。在本次零售精英大会上,笔者有幸与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网络发展副总裁施瑞特先生就奔驰网络发展规划及零售精英大会项目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施瑞特在访谈中表示,奔驰2009年销量增长了77%,奔驰品牌成为国内销量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2010年,奔驰仍持续着稳健快速的发。奔驰已在中国70个城市建立了140多个经销网点,覆盖了主要的一线城市,并延伸到二线、三线城市。奔驰今年会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大力拓展销售和服务网络,计划新增经销商25家左右,重点发展二三线城市。在今年的销量计划方面,施瑞特先生透露,2010年奔驰销量目标为10万辆,较2009年增速近50%

  作为奔驰主管经销商网络发展的高级官员,施瑞特先生还就国内经销商集团化发展趋势作出了评价。施瑞特先生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非常快,2009年中国在产量、销量方面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经销商网络肯定要伴随着市场的发展而不断壮大。在谈及厂商与经销商关系时,施瑞特表示,奔驰在与经销商伙伴合作上坚持“双赢”的原则,也就是通过合作,从经销店最初的设立,到最终的建成和运营,给经销商员工、经销商投资人带来价值。

  高品质的销售与售后服务经由经销商一线员工提供给客户。人才培养、人才管理是经销商网络发展非常重要的内容。奔驰零售精英项目主要宗旨为帮助经销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效益。目前,奔驰零售精英项目已经是第二届。对于本次奔驰零售精英大会的召开,施瑞特先生表示,奔驰重视对于人才的投入。对于奔驰来说,人力资源是最重要的资产。目前,奔驰是国内唯一也是第一家针对经销商网络制定和实施像“零售精英”这样的人力资源计划的豪华汽车品牌。零售精英项目提升了经销商员工的忠诚度。截止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授权销售和服务网络里已经有1500多人为奔驰品牌工作超过五年

  最后,施瑞特先生还向笔者介绍,截止去年,奔驰在中国的培训规模已经超过德国和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目前奔驰在全国有五大培训中心,分别位于北京、广州、上海和香港(其中两个位于北京)。随后,奔驰还将在西安和重庆等地开设新的培训中心,以方便经销商员工就近参加培训。此外,奔驰还拥有一个“零售咨询团队”,专门为经销商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