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奔驰

奔驰C级

奔驰公布新能源战略 蓝色效能指向零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4:38   深圳特区报 字号:

  自能源问题与环境问题引起全球关注以来,不少跨国汽车巨头纷纷转向未来科技,并推出新的发展战略。近日,奔驰汽车系统地对外公布了其“蓝色效能(BlueEFFICIENCY)”环保战略:在未来产品研发上将方向直接指向了零排放。

  在该战略中,奔驰为其确立了三个阶段的规划,即优化内燃机、通过混合动力技术提高燃烧效率、通过蓄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实现零排放。

  历经了120多年的发展历史,奔驰不但确立了自己在汽车创新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也成为新能源技术运用的领跑者。对于该“蓝色效能(BlueEFFICIENCY)”战略,奔驰的技术部分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包含多项目的前瞻科技,在传统能源依然占主流地位的时段,该战略主要是通过优化发动机、降低车重、减少空气阻力、减少摩擦阻力、能量管理、能量回收等一系列手段,有效降低能量损耗、提升燃油效率。为此,奔驰在规划上从A级车到S级车均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此。统计显示,到2009年底,奔驰共有58款车型应用了这项技术;到今年,奔驰将把这类极为高效而清洁的汽车数量扩展至85款,其中包括全新E 级CGI系列。

  作为“蓝色效能(BlueEFFICIENCY)”战略的第二步规划,奔驰开发了以实用为导向的模块化混合动力系统助力传统内燃机,并将其投入应用。作为终极目标,奔驰还着手研发燃料电池、纯电动等零排放,零污染技术。

  奔驰技术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未来汽车能源的发展将呈现多元化,奔驰的“蓝色效能(BlueEFFICIENCY)”战略正是朝着多元化多领域的方向前进。(温 柱)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奔驰C级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