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奔驰捐助三清山 增资1500万再启遗产地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3: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最新捐助地锁定江西三清山
江南第一仙峰“三清山”

  新浪汽车讯 时值中国喜贺两处世界遗产申遗成功之际,作为首家对中国境内世界遗产地进行捐助的汽车厂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向其“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增资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在未来三年内继续深化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中国政府等相关部门的紧密合作,进一步支持中国境内世界遗产地的保护与管理工作。而享有“江南第一仙峰”美誉的江西上饶三清山世界自然遗产地则被正式确立为该项目第二个三年计划的首个受捐地。

  据了解,“自然之道,奔驰之道”的新三年计划除了将继续巩固前三年受捐遗产地的保护成果,并为新确立的受捐地提供能力建设及培训外,还将针对中国遗产地保护工作的现状,结合地区特点与国际先进经验,在世界遗产保护与当地经济发展中寻求一个最佳的契合点,以期通过一整套系统的科学管理体系,实现遗产地的可持续发展。

  对此,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表示,“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过去三年的紧密合作中,我们深刻的意识到世界遗产地对于中国乃至全世界的重要价值,因而公众的宣传教育及对遗产地基础设施的配备被列为前期项目的重点。而在新三年计划中我们更希望在专业合作伙伴的协助下,为遗产资源保护与现代经济发展实现双赢积累更多实践经验,并使之在该领域具有更为广泛的借鉴性和参考价值。”

  事实上,为有力确保上述目标的顺利实现,在遗产地保护的新三年计划中不仅继续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十余个顶级学府及科研单位为项目提供科学支持;还计划以“世界遗产地监测”、“遗产地文化景观研究”以及“旅游与可持续发展”等为主题,针对各遗产地所面临的突出及普遍问题召开年度技术会议,力求通过前沿性研究与广泛探讨,切实为中国世界遗产地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国际标准指南。

  作为“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的最新捐助地,江西上饶三清山地域辽阔,核心区域近230平方公里,山中丰富独特的花岗岩造型与同纬度所独有的多样性生态系统,创造了震撼人心的景观美学效果,于两年前被收入世界遗产名录。此次“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对三清山的保护工作将在专业合作伙伴的协助下,从环境监测系统建设、游客流量管理以及遗产地保护能力建设与公众教育等方面入手。据悉,该项目将在保护区内通过环境监测站的设立,系统开展数据调研、收集与分析工作,并将监测数据有效应用于遗产地管理及可持续性发展方面;同时,项目将应用国际先进经验针对遗产地游客激增现状进行科学分类与干预工作,并协助遗产地通过合理开发与分散需求等方式摸索出最佳解决方案;此外,除相关人员的专业培训外,项目亦将通过完善标识系统、编制教育资料等形式提高当地居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遗产地保护意识。

  就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负责人卡贝丝女士表示:“如今,“申遗”已经成为中国举国热议的话题,而事实上,中国遗产地自申遗至保护利用,均具有其独特性。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通过与奔驰开展“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在遗产地保护管理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和尝试,并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我们对于奔驰在中国遗产地保护领域所作出的长达六年的承诺与努力,以及其具有的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眼光深感欣慰。我们由衷希望在奔驰开展公益事业的影响下,有更多企业以及业内人士能够加入遗产保护的行列。

  截至目前,起步于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已走进了包括都江堰-青城山、中国南方喀斯特、庐山以及三清山在内的5处珍贵遗产地,横跨神州大地6个省市地区,对中国境内世界遗产地的捐资累计已达2900万元。同时,在奔驰的积极带动下,已有包括逾百家奔驰经销商、员工、车主以及媒体在内的数千人直接参与了项目。相信随着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这一整合公益平台的建立与发展,其下设的环境保护,教育等多个公益项目将得到更为有力的保障与支持,而奔驰亦将通过对“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持续投入,更完美地向世人展示世界遗产地的绝美与神奇。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