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汽车市场合资品牌抢食低端市场成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07:54   广州日报 字号:

  ■专业人士表示:对同一级别车型的影响目前不是很大

  近期,不断有外资品牌的汽车以低端的价格进入低端市场竞争,如上海通用新推出的新赛欧、东风日产Moco等一系列的合资品牌车陆续以低价格打进了低端市场。基于品牌效应,从而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追随。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对于同一级别的车型肯定会有所打击,目前的影响也不是很大,但是合资品牌通过低价位车型打入低端市场必将成为未来车市的一个趋势。

  文/记者 钟宏连 

  图/记者 石忠情

  现象

  合资品牌推低端车抢市场

  随着雪佛兰新赛欧上周五在广州发布上市,也意味着合资品牌微型车正式进入了广东车市。另外东风本田TIF和东风日产Moco也将于年中进入国内的微型车市场。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这次进一步抢占了自主品牌多年来稳固的市场份额。

  比亚迪汽车东泽销售服务店市场部经理张小军表示,合资品牌推出的微型车将对自主品牌,如吉利熊猫、金刚金鹰、长城汽车精灵、凌傲、炫丽、酷熊、奇瑞QQ系列、旗云、瑞琪、众泰4008、 比亚迪F0等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记者上周五在新赛欧的发布现场看到,新一代赛欧上市的车型分为1.2L和1.4L排量,车型共分为6款,售价区间为5万~6万元。“这个价位相对于国产同一价格的车型相比,新赛欧还是占有一定的品牌优势”,有汽车专业人士坦言,“未来自主品牌的份额肯定会被这些合资品牌推出的微型车瓜分走一部分”。

  虽然说众多的品牌力推微型车,但是有汽车经销商近日则透露,东莞的汽车市场上微型车所占的比例开始减少,微型车的销量不如前两年。“东莞现在的汽车市场主要是以10万~20万元之间价位的车型为主体,消费者在选择车型上有了很大的变化,中高档的汽车目前是市场上的热点。”一位从事了12年汽车销售的专业人士表示。

  预测

  合资品牌进军低端车将成趋势 

  对于近期不断有合资品牌推出低价位的车型,张小军分析认为,合资品牌进军低端车,将会成为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比如上海通用新赛欧、日产的MOCO等,这些车型都来抢夺微车市场的蛋糕,因其品牌在影响力上有优势,对微车及低端车市场意义非常重要。

  “合资品牌推出低价位的车型,对于国产同一类型的汽车来说,打击肯定是有,但是一款产品影响力方面还是比较小的,在这些方面上,同一类型的国产品牌应加强品质和服务的提升,同时也要做好品牌建设。”张小军如是说。

  东莞市新东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张威灵坦言,长城在这方面没有什么压力与威胁,合资品牌推出低价位的车型,也是他们的一个营销手法。

  反思

  自主品牌仍需提升

  汽车专业人士表示,目前自主品牌的优势就是亲民,以及有着价格成本方面的优势。但是,本身国产品牌的影响力及美誉度不如合资品牌,再者在产品品质及服务上跟合资品牌尚有一定差距。另一方面,合资品牌的车型价格下探,更会使得部分消费者会选择接受合资品牌。

  张威灵表示,“合资品牌推出的一些低价位的车型对一些质量不稳定的汽车将会有所冲击,但是相反也会更加突出部分国产品牌。”张威灵认为。

  事实上,在面对强劲的对手时,自主品牌也在不断的推陈出新,如近日上市的上海英伦-海景,就是自主品牌积极提升品牌形象的代表,而且也是上海英伦品牌下的第一款商务型家庭轿车。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