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武汉市长: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力争年内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0:02   汉网-长江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李咙萌)武汉市长阮成发率领市政府代表团结束对日访问,昨日传回讯息称:作为此行主要目的,我市汽 车产业发展收获丰硕成果,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将力争今年内开工建设,一批零部件企业将在汉投资。

  25日、26日,市长阮成发、东风汽 车公司总经理徐平等一行,先后拜会了日本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和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

  与日产公司高层的会晤中,阮成发介绍了武汉的 各种优势,欢迎日产公司更多关注和投资武汉。日产公司执行副总裁西川广仁表示,武汉是东风汽车公司的大本营,日产公司与武汉有着多年友好合作往来,希望双 方能共同探讨谋求更大合作空间,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领域。

  会谈后,市政府与雷诺—日产联盟就推广电动汽车签署了进一步合作协议, 标志着双方推广电动汽车的合作步人新阶段。协议双方将从明年开始,率先采用25台日产电动汽车在汉展开电动汽车推广的市场调研,并合作开展针对公众的电动 汽车普及推广活动。

  会晤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时,阮成发感谢东风本田公司成立7年来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 献,希望本田公司继续扩大在汉投资,提供更多更先进的产品,带动更多零部件企业来汉投资兴业。伊东社长对武汉支持本田发展致谢,表示本田公司将进一步加大 在汉建设步伐。据悉,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将力争今年内开工建设。

  市政府代表团在日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武汉市(东京)汽车零部件企业 交流会”,包括普利斯通、YOROZU、寿屋、NIFCO、双日等在内的十余家日本著名零部件企业参加了会议。武汉将汽车作为支柱产业、武汉作为中部中心 城市等一系列区位、环境、政策等优势,吸引了不少企业表达投资意向。

  在日期间,市政府代表团还拜访了日本三井物产总部、名幸电子等 企业。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