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吉利沃尔沃收购案尘埃落定 保留瑞典管理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9:32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9日电 中国最大的私营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周日与福特汽车签署了最终股权收购协议,以18亿美元获得福特旗下品牌沃尔沃100%的股权及相关资产,创下中国收购海外整车资产的最高金额纪录,同时也结束了吉利收购沃尔沃长达近两年的谈判。

  据路透社消息,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今天是吉利历史上一块里程碑。”他还表示,沃尔沃将仍继续保留在瑞典的管理团队。

  吉利表示,收购沃尔沃的资金已落实到位,尽管也可能需要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

  消息还称,在被问及吉利计划保留欧洲生产线时,李书福表示,靠近主要供应中心对沃尔沃而言很重要。他同时表示,沃尔沃目前在哥德堡和比利时的两家工厂会长期保存。

  据悉,此前一直对收购协议颇有微词的沃尔沃工会现在也表示支持该收购。

  吉利已经计划在北京基地年产30万辆沃尔沃系列整车,五年内全球生产目标为增加到年产90万辆。

  “我们想稳定并促进欧洲和北美传统市场,同时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拓展沃尔沃的业务,”李书福表示。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