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刚柔并济 威驰安全有道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7: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威驰炫酷天窗版
威驰炫酷天窗版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增长,交通伤亡率已成为一个社会大课题,因此车辆的安全性已成为消费者购车考虑的重要因素。“我觉得买车最首要的条件就是安全,如果生命健康都得不到保障,再多的优势也没有用。”在北京一汽丰田经销店选购威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张女士如是说。

  消费者的需求是市场的风向标,高安全性的车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也在情理之中。现在的汽车,安全配备愈来愈多,看得消费者眼花缭乱,究竟,哪些安全配备是必不可少的?安全之外,您是否会考虑故障率等用车成本?

威驰炫酷天窗版内饰
威驰炫酷天窗版内饰

  安全装备 护佑平安

  选购一辆称心的车,要特别关注安全装备。目前畅销的主流小型车中,其安全装备相对比较齐全:ABSEBD、空气囊、安全带一应俱全。如一汽丰田威驰,配备了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即使在弯道上刹车,也能保持车辆的稳定性。同时,威驰4.8米的转弯半径,带给你弯道操控的享受,动静之间,魅力尽现。

  主动安全装备必不可少,被动安全配置同样重要。拿空气囊来说,常规车型大部分装备有正副驾驶席空气囊,而1.6L威驰特别纪念版除了正副驾驶席配备了SRS空气囊外,还有侧气帘,能为乘员头部提供更好的、也是更为关键的保护。全车6个SRS空气囊,为驾乘人员提供全面的呵护。

CSA调色

SRS空气囊

  值得注意的是,空气囊是对安全带的辅助,它的爆发力很大,如果没有安全带的牵引缓冲,空气囊会对身体造成严重损伤。因此,空气囊必须配合安全带使用。但国内不少驾乘者上车不系安全带,潜在的危险系数加大。针对这种情况,1.6L威驰特别纪念版装备了正、副驾驶席未系安全带提醒装置,及时提醒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车身设计 要最大程度保护乘员

  安全不仅仅局限于ABS、空气囊等配置,选车更要考虑整车的安全性。威驰在去年C-NCAP安全碰撞试验中取得五星殊荣,很大原因在于,它不仅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做足了文章,更在GOA车身设计上最大限度地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我希望我的爱车既舒适又能够表达我的个性,威驰符合我的要求,它出色的安全性是我最看中的品质。”王先生表示。

  关于车身的整体设计,不少车型主要靠车身钢板的硬度来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结果往往造成车身沉、车速相对较慢,油耗也高的尴尬。如今的设计理念是利用车身溃缩等方式消解外力,降低对驾乘人员的破坏力,提高安全性能。

  威驰配备的GOA车身就是这个理念的代表,其配备的TOYOTA独有的GOA车身,是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结合实际事故的发生状况,独立研究开发的。吸收碰撞能量的车身和高强度驾驶室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将驾驶室变形减少到最小限度,确保座舱空间。

  故障率低 让人放心

  购车是为了给生活带来便利与乐趣,挑选一辆高品质的车至关重要。“故障率”是考量汽车品质的重要因素之一,它传达的是车的可靠性、稳定性。故障率低,汽车维修费用少,意味着省钱省心。相反,如果车辆小故障不断,就会成为一辆带来麻烦的“柠檬车”。在小型车中,威驰有着良好的口碑,它质量稳定,有着良好的适应性。“威驰不仅外观靓丽,空间大,而且性能稳定,经历了两年多的风雨,威驰依然跟新车差不多,基本没出过什么质量问题,而且很省油。”李先生表示。

  可见,对故障率低的车型,消费者是宠爱有加。定期保养汽车,还可以避免以后的大修,二手车转让时价值更高。据调查,相比同级别车型,威驰残值率要高5%左右,购买威驰,也算车主做了一项不错的投资。

  总之,购车是一个综合的权衡,消费者要量力而行,不仅要考虑到安全性等至关重要的环节,也要关注养车费用。像威驰这样一款安全可靠的车,将为你的生活带来新的起点。

(编辑:米贝)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