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威麟

威麟H5

舒适与安全兼顾 威麟H5产品亮点解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6: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安全Safe

图为威麟H5车身结构
图为威麟H5车身结构

  1、全金属封闭车身设计+关键部位激光焊接技术:车身为高强度全金属封闭半承载式车身,是目前最先进的车身结构设计。部分关键部分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两块钢板之间的分子结合,也就是焊接后的钢板硬度相当于一整块钢板,大幅提升了车身强度。具体位置如下:

    前纵梁前部,B柱加强板,后轮罩支撑板。

  优点:A、前纵梁激光焊接:明显提升正碰性能等级;

        B、B柱及轮罩处:明显提升侧碰性能等级;

        C、减轻整车重量,降低油耗

  2、双前排预紧式安全带+SRS双安全气囊

图为威麟X5预紧式安全带
图为威麟X5预紧式安全带

  A、前排驾驶座和副驾驶座标配SRS双安全气囊,能够在遇到意外事故碰中减轻对乘驾人员造成伤害。驾驶员和副驾驶提供了前排全尺寸气囊大大降低了驾驶者头部和上身的伤害风险,将对乘客的伤害降到最低。

  B、威麟H5还特别配备了主驾驶座安全带未系报警的设置,如果驾驶员忘记系安全带,或未将安全带锁舌插入锁扣到位而启动发动机的话,安装在仪表板上的报警灯将会持续闪烁,伴随报警灯闪烁,还会发出蜂鸣声,提醒驾驶员系好安全带。前排预紧式安全带能够在气囊充气时迅速往后收缩,减轻往前位移造成的伤害。

图为威麟H5高强度侧门防撞杆
图为威麟H5高强度侧门防撞杆

  3、高强度侧门防撞杆:汽车两侧门夹层中间放置高强度侧门防撞杆,当发生侧面碰撞时,坚固的防撞杆能大大减轻侧门的变形程度,从而能减少汽车撞击对车内乘员的伤害。

  4、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图为威麟H5 ABS+EBD系统
图为威麟H5 ABS+EBD系统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A、如果紧急刹车一般会使轮胎抱死,抱死之后轮胎与地面是滑动摩擦,所以刹车的距离会变长。同时,如果前轮锁死,车子失去侧向转向能力;如果后轮锁死,后轮将失去侧向抓地力,就易发生甩尾。特别是在积雪、冰面等附着系数较低的路面,当紧急制动时,就更容易发生上述的情况。 ABS是通过控制刹车的油压,来达到对车轮防抱死的控制。其工作过程实际上是抱死—松开—抱死—松开的循环工作过程,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从而最大的利用地面的摩擦力,得到最大的整车制动减速度。

  B、汽车制动时,如果四只轮胎附着地面的条件不同,比如,左侧轮附着在湿滑路面,而右侧轮附着于干燥路面,四个轮子与地面的摩擦力不同,在制动时(四个轮子的制动力相同),湿滑路面的车轮就容易产生报死,从而使整车发生严重甩尾的现象。此时ABS的功能就是在汽车制动的瞬间,迅速计算出四个轮胎此时所处路面的摩擦力,然后调整制动装置,使其按照设定的程序在运动中高速调整,达到制动力与摩擦力的匹配,以保证车辆的平稳和安全。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A、在制动时,并且在ABS工作之前,防止后轮比前轮先报死,从而产生甩尾等现象; B、在制动时,降低ABS工作的频率;

  5、智能泊车辅助系统:作为汽车驻车雷达的高科技产品,威麟H5 采用前面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后面4个超声波传感器的形式紧密配合,实现全天候安全泊车,前探头避免车主倒车时出现侧碰的危险。当您在挂倒车档,前后探头都开始进入警报状态,若前后探头出现故障,仪表上会显示探头故障信息,而在车速低于20Km/h时前探头会根据车速来判断是否与前面障碍物相撞,从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威麟H5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