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吉利不差钱 欲控股英国黑色出租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08:21   经济观察报 字号: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梁辰 3月17日,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著名黑色出租车生产商锰铜控股公司(下简称“锰铜公司”)决定向吉利出售部分股权,融资约1.5亿元人民币。

  股权出售完成后,吉利将至少取得其51%的股权,伦敦出租车的生产也将进一步转移到中国。

  据悉,此前两年,锰铜公司共计亏损21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24亿元,陷入了财政困境。

  锰铜公司3月17日表示,正考虑以每股0.7英镑的价格向吉利出售部分股权,相对其18日收盘价0.845英镑折让18%。

  锰铜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罗素对媒体表示,这次出售对其而言是一种转折,将为其带来14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收益,可极大环节其目前所出现的资金流问题。同时,其车身和底盘生产将移至中国上海,将缩减生产成本。

  其公司财务董事马克·弗赖尔透露,控股权变动对锰铜公司将有双重影响:继续担任黑色出租车的制造商,但部分工厂迁往上海;另一方面将为吉利组装和销售汽车,去年吉利推出的“帝豪”品牌正是为开拓西方市场而设计的。

  吉利方面,则对外界透露,尚未决定是否增加股份,其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未予置评。不过受此影响,吉利昨日港股全天上涨4.16%。

  对处于收购沃尔沃关键时期的吉利,有行业分析师认为,此次售股对其现金流可能会产生影响。而吉利相关沃尔沃事务负责人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据了解,锰铜公司生产的黑色出租车,早已成为伦敦标志之一,此前在一项名为 “令英国更伟大的100件事物”评比中,名列第57名。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