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大众熊出没!日系请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8:39   南方日报 字号:

  笔“戈”墨舞

  从大众角度来说,新车投放、新厂建设只是南方之旅的开始。

  去年11月广州车展,大众集团携同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两位合作伙伴高调地宣布了南方战略之后,曾经一段时间陷入沉寂。然而,最近大众再次成为了外界炒作的对象。但是,不管从新车投放力度,还是新厂的筹备进展,大众此次是带着充分的佐料来爆炒华南市场。对于日系车来说,熊真的来了!

  在今年的新车投放上,大众履行了当初的承诺,重要车型都放在南方不同城市发布。从去年10月底的进口Q5,地点选择在深圳;到最近上市的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TI,地点选择在华南中心城市广州;再到即将投放的新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地点选择在了富有活力的市场,西南重镇成都。

  而新车在南方的密集投放,对销售数据也有直接的刺激。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表示,华南市场的消费者对新技术有着偏好。高尔夫6有25%的订单是在南方市场。并且,据其了解,大众在华南市场的份额,在2009年的统计数据已经上升了一个百分点。这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百分点,但意味着大众正在往前迈进。毕竟市场,始终是彼涨此退。

  但是,新车投放只是一小方面,更让长期驻守华南市场的日系车头疼的是,大众华南新工厂的建设并非空穴来风,这可是一针见血。在上周举行的大众集团年会上,大众多名高层对此传闻并不否认。其董事长文德恩表示,大众在中国的产能已经出现了紧张。范安德甚至表示,大众确实已经开始了计划,正在做可行性分析,最早在2013年投产。这就意味着,按照新厂奠基到投产的周期来看,大众将在不久后便会正式宣布这一消息。并且,更让人值得庆幸的是,在本届两会上,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与一汽领导进行了会面。这一简单的消息,背后有多少东西可猜想。虽然消息尚未正式发布,但从种种迹象来看,此事已经八九不离十了。

  大众此次发力华南,一旦攻克,便意味着大众将在中国市场彻底取得领先,这对于最近麻烦不断的日系车来说,并非好消息。如何阻击?如何攻克?这是竞争双方的斗智斗勇。作为消费者,一个充分的竞争市场对其是百利而无一害。

  然而,从大众角度来说,新车投放、新厂建设只是南方之旅的开始。如何做到高调开始,完美结局,这才是最为重要的。(郭小戈)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高尔夫GTI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