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

卡罗拉

丰田“恐吓门”和解车行道歉赔款一万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7:52   信息时报 字号:

  “再搞事就把你老婆送到监狱去,东莞黑白两道我都认识人!”近日,东莞寮步东部丰田4S店一经理威胁客户,将丰田“钥匙门”事件升级为“恐吓门”。

  经媒体曝光后,3月16日下午,客户和车行协商最终达成和解。与此同时,该车行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公开致歉信。

  事件:两部新买丰田汽车钥匙可互开

  今年1月19日,在东莞大朗镇做生意的李先生花了10余万元从寮步镇国际汽车城内的东部丰田车行买了一部丰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时,与他同去的朋友杨先生也同时买了一辆丰田威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一起去做汽车装饰布置的时候,杨先生发现自己的汽车钥匙竟然也能打开李先生的车门和后备箱。

  李先生说,一把钥匙能打开两部车的车门,如果哪天车子被别人偷走了,他们找谁去?感到不安全的李先生当即向4S店提出换锁的要求,并要求赔偿。但几经交涉后,“钥匙门”事件并没有得到解决,李先生反而遭到该车行经理的恐吓。

  进展:车主遭4S店经理恐吓视频上网

  3月16日,一个标题为《3·15两丰田车钥匙可以互开车门,车主要求换锁反遭恐吓》的视频出现在优酷网上,引起了省级媒体及央视的关注。在这段视频里,李先生详细讲述了自己的维权经历,并称遭到车行的言语威胁。

  视频中最后一部分是李先生和车行里一名经理的录音对话。李先生表示想把车退回给车行,而车行的这位经理却屡次提醒他:“你跟我开玩笑吧?你还敢在这里混?把你们的名字列入黑名单,封杀你,全国4S店都封杀你,谁都不给你们保养维护”、“我们有专职律师啊”、“我们已经调查你们的底细了”、“你们没有靠山,你老婆是做采购的,只要花区区几万元,就能把你老婆送到牢房里去”、“能在东莞做这么大生意,你觉得简单吗”……

  据了解,该段录音在3月15日一经报道和网络传播,当天各种视频网站的点击率超10万次。

  结果:达成赔偿协议 车行官方致歉

  3月16日下午15时,杨先生和李先生带着两位律师,一同来到东部丰田4S店进行协商。该车行所属的广东大东汽车集团董事长叶帆亲自出面进行协商。

  “这次是车行主动叫我们过来协调的。”杨先生说,事情发生后,他一直都在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同时他还积极与媒体沟通,进行一些维权行动。从“钥匙门”到“恐吓们”,不仅给他带来了很多烦恼,在精神上也遭受了很大折磨。

  由于感觉到这次车行态度好,所以他最终接受了和解的要求。下午17时许,双方进一步协商之后达成一致:车行赔付1.5万元现金给杨先生和李先生,另外免费为汽车安装真皮座椅,还分别赠送每人2次免费保养。

  同时,该车行还在其官方网站公开了致歉信,对近期其公司员工在丰田“钥匙门”处理事件中发表的言论,做出诚挚道歉。

  信息时报记者 杨正飞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