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宝马车主:爱车保养按需定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8:07   信息时报 字号:

  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2010年,中国政府把这一年定为消费服务年,消费者对于汽车服务尤其是高档汽车服务的关注也非比从前,他们对高档汽车品牌的服务有着更高的期望值。高档轿车当然应提供高档服务,记者了解到,在目前的服务市场上,除了软性的服务比拼外,高科技也正将汽车上的装备发展成为同样可以提供人性化服务的阶段。在目前所有的汽车品牌中,宝马已率先实现技术突破:在宝马车辆上装备的车况保养服务系统(以下简称CBS ),让爱车的保养服务更精准,同时车主关注的保养价格也有所降低。

  维修保养费用透明化

  目前宝马在市场上销售的车型基本都已装备车况保养服务系统(CBS),配备该系统的车辆可享受“BMW标准化保养服务”所包含的全部12个项目,包括:机油、微尘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火花塞、雨刮片、前部制动片、后部制动片、前部制动片及制动盘、后部制动片及制动盘、制动液、燃油滤清器的常规保养以及车辆检查。

  宝马3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主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我在车上可以通过一目了然的图形和符号来了解以上12个项目的车况,比如机油保养项目下,用橙、黄、绿表示正常、到期和过期,而在显示屏上会出现距下次保养还剩多少里程以及大概的日期,我觉得非常方便。

  据介绍,宝马车的钥匙中存有CBS信息,当车主去经销商处进行保养时,只需把车钥匙给到维修顾问,服务人员就可以通过一个信息读取器获得准确的车况信息。正是基于这项出色创新的技术装备,宝马在2008年6月推出“标准化保养服务”,也就是说所有宝马客户可以在全国任何一个宝马授权的服务中心获得统一价格、统一质量的维修和保养服务。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