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宝马车架号一样导致新车无法免费保养、保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09:02  竞报

  竞报讯(记者赵磊) 两辆车架号相同的宝马车在不同的地方申领了车牌,前者已在外地挂牌行驶并有多次维修保养记录。这就使张女士新购买的车辆因“身份证”重复无法正常保养上路行驶。为此,张女士以欺诈为由将宝马汽车贸易公司、天津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及相关发票显示的单位一同告上法院,请求三方共同承担双倍赔偿车款及精神损失。

宝马X5

宝马X5

  2008年1月,张女士从天津某国际贸易公司购买全新宝马轿车一辆,在接车时公里表的数字为80公里,该车价值92.8万元。同时,张女士决定在北京挂牌照。随后,店员帮其办理了车辆挂牌等手续,共计花费了1094240.3元。

  4月中旬,张女士到北京某4S店维修时,经该店人员查询电脑记录发现:该车的首次登记维修是在2007年1月一家哈尔滨市的4S店中,同时在2007年4月、5月、7月、8月在哈尔滨均有维修保养记录,且在2007年8月前就已行驶了15000公里,并拒绝提供免费首保的义务。

  几天后,张女士车出现了问题,又去4S店维修,该店工作人员告知张女士:4S店不能同时为两辆相同“身份”的车辆提供保修服务,同时查出该车后备厢内的电路电线有明显的非专业修复痕迹,后备厢还有二次喷漆的痕迹,建议张女士找经销商处理问题,从4月起至今该车一直停在该店内。

  事后,张女士与该经销商天津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未达成协商结果,双方在北京某4S店了解情况时,查出该车于2008年5月在哈尔滨又有一次新的维修记录,可在此期间,张女士的车一直停在该店的停车场。

  张女士以欺诈为由将宝马汽车贸易公司、天津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及相关发票显示的单位一同告上法院,请求三方共同承担双倍赔偿车款及精神损失费共计人民币2288480.6元。目前,西城区法院已经对此案予以立案。

  -记者追访

  两种情况可能造成重号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车架号是由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名下的检测机构发放的,造成这种情况最可能的原因有两种,一是车架号发放重复,“这就相当于把同一号码的身份证发给了两个人”;另一种情况是,厂家在拿到发放的车架号后打错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