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宝马聪明装备 解决保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9:28   钱江晚报 字号:

  金薇薇 2010年被定为我国的消费服务年,消费者对于汽车服务尤其是高档汽车服务的关注也非比从前,他们对高档汽车品牌的服务有着更高的期望值。高档轿车当然要提供高档服务给客户,但是高档服务绝非只由服务设施和服务人员素质来决定,宝马在车辆技术装备上独具特色的CBS (车况保养服务系统),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很好的例子。

  什么时候做保养,CBS帮你精确计算

  每个车主的驾驶习惯都不一样,按照车辆使用手册规定的公里数决定保养的时间和内容,往往要么过早,浪费时间和金钱;要么太晚,影响车况甚至带来危险。不过,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所有宝马车型,都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答案就是CBS。CBS(Condition Base Service)指车况保养服务系统,能随时监控车辆的状态,通过众多的传感器和精密的运算系统,CBS会根据车辆的行驶里程、气候以及零件和机油的消耗状态,对车辆的保养需求进行评估,并把应做的常规保养/检查项目及时通知驾驶者。这项配置技术含量很高,是高档车市场中最领先的。

  宝马汽车每1万公里进行机油保养,每2万公里大保养,比其他品牌的保养周期要长。2008年以后推出的新车型上有了CBS系统后,保养更可以根据每个客户的不同情况更精确。

  配备CBS的“BMW标准化保养服务”包含12个项目,包括:机油、微尘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火花塞、雨刮片、前部制动片、后部制动片、前部制动片及制动盘、后部制动片及制动盘、制动液、燃油滤清器的常规保养以及车辆检查。车主依靠CBS可以直观地看到这12项的最精确使用数据。比如,大部分厂商都要求消费者在2万公里时更换火花塞,然而实际上很多被更换掉的火花塞并没有到使用寿命。而BMW轿车的火花塞寿命将到时,CBS系统会自动提示驾驶者,方便的同时避免了浪费,也保障了安全行车。

  预约快修通道,节省你的时间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装备了车况保养服务系统(CBS) 的最新车型,比如第五代BMW 3系,第四代BMW 5系,第四代和第五代BMW 7系和第二代BMW X5等车型,都可享受12项标准服务。宝马公司也因此成为唯一一个在全国实行“标准化保养服务”、在全国经销网络中提供预约服务的品牌,也就是说所有宝马客户可以在任何一个宝马授权的服务中心获得统一质量、统一价格的维修和保养服务,“预约快修通道服务”与CBS明确的保养提示,都可以节省客户时间。

  推出快修服务是基于一项内部调查的结果,调查显示大约30%~40%的进场车辆的保养和维修可以在两小时内完成。为此,BMW在原有保养维修的服务基础上,推出了更适合这部分车主需求的预约快修通道服务。这项服务通过对车辆保养维修服务流程进行合理优化,并配备专用资源,如专用工位、专用快修服务顾问、专用服务技师团队等,显著提高了保养维修效率,大大缩短了客户等候时间。与复杂维修相比,快修服务的流程精简30%,用时缩短50%。有预约的客户可以在一两个小时甚至几十分钟内完成车辆保养。

  高科技支持,服务更高档

  关于高档汽车服务,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博士阐述得更为精辟:“宝马的客户不仅需要性能卓越的宝马产品,也需要出类拔萃的优质服务,贯穿于每一个展厅到每一个维修车间。一直以来,客户满意度都是宝马的战略目标。我们制定了‘倾情关注,悉心关怀’,‘深入理解,行动到位’,以及‘执行有力,务求完美’三大原则。而我们在服务方面的努力就是要把这三个原则落实到每一个地方、每一天与客户的每一次接触中去。”

  宝马在服务领域扎扎实实的努力和成效,再次印证了高档服务不是一句空话,高档服务背后是高新科技在产品中应用,是服务理念和方式的创新。当然,建立更多服务网点,对所有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是这一切的基础。到2009年底,宝马在全国建立了大约150家经销商网点,通过在上海和北京两大培训学院和几个培训基地每年超过5万人次的培训,都为宝马提高客户满意度提供了前提,也为这个品牌取得长久成功打下了基础。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