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中国汽车产业资源重划升级专题 >正文

比亚迪今年100亿开支扩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11:4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中国电池和汽车生产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1211.HK,简称:比亚迪股份)周一(3月15日)表示,鉴于国内需求强劲,公司计划把2010年的资本支出提高59%,以扩张汽车生产业务。

  去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全年汽车销量增长46%,达到1360万辆。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政府推出了旨在鼓励消费者购车的刺激措施。总部位于深圳的比亚迪股份从这些措施中受益,2009年该公司的汽车销量增长了一倍以上,达到450,000辆。比亚迪股份周一重申,今年的销量目标为800,000辆。

  2008年,一家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控股的公司购入了比亚迪股份9.89%的股权,由此令该公司备受关注。

  比亚迪股份表示,公司已预拨人民币100亿元(合14.6亿美元)用于扩建三座汽车制造厂以及在美国市场推出其首款纯电动汽车。比亚迪股份去年的资本支出总计人民币63亿元。

  比亚迪股份董事长王传福周一表示,公司有望于2010年下半年在美国市场推出E6纯电动汽车。他还称,公司将把政府机构、名人和环境保护人士定为最初的目标客户。

  王传福表示,公司打算在美国开设汽车销售总部,为E6电动汽车的上市做准备。

  王传福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在推出E6电动汽车后,公司的出口销量必然会实现增长,但要实现出口为公司收入作出很大贡献仍有待时日。

  该公司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深圳推出E6电动车,而F3DM混合动力车将于4月份上市。

  王传福称,他预计2010年汽车制造业务对公司总收入的贡献比例将由2009年的53%升至60%以上。

(编辑: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