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2009财年奥迪尽显强大抗风险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0: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全年交付新车949,729辆,税前利润为19.28亿欧元

  凭借588,309辆的销售业绩成为西欧高档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在中国销量突破15万辆大关,牢牢占据超过40%的高档车市场份额

  2010年至2012年,计划投资约55亿欧元用于新产品和高效技术的研发

  尽管受到了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巨大影响,奥迪集团2009财年仍然在销量、销售额和利润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继续在全球重要市场占据领先优势。“即使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奥迪依然是业内最成功的企业之一。在过去几年中,奥迪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并在设计、运动性、品质和高效等方面投入巨资,这些努力成为奥迪抵御金融危机的坚实基础,”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Rupert Stadler)在新闻年会上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通过极具吸引力的高效车型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加快实现全球高档车市场领导者的目标。”

  尽管2009财年奥迪品牌共交付新车949,729辆,同比下降了5.4%;销售额为298.4亿欧元,同比下降12.7%;税前利润为19.28亿欧元,同比下降39.3%;但奥迪集团在2009财年的投资回报率仍然达到了11.5%,税前利润率为6.5%。“这些数字说明奥迪集团仍然是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汽车企业之一。”奥迪公司负责财务和组织的管理董事会成员史博科(Axel Strotbek)表示。

  抵御金融危机冲击的关键是一系列全新奥迪车型的推出,产品线在过去一年中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R8 V10跑车、A4 allroad quattro、A5 Cabriolet和A5 Sportback。

  “正是由于采取了高瞻远瞩的谨慎态度,奥迪才能够成功地驾驭危机,利用营业活动中的现金流转进行各项投资,我们的净现金流量超过23亿欧元。产生的盈余事实上远远超过了2008财年,”史博科强调,“我们成功实现了所有原计划的产品投入,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继续领跑全球重要汽车市场

  在整个西欧(包括德国)市场,奥迪品牌凭借588,309辆的销售成绩,表现出了优于竞争对手的抗风险能力,实现了在西欧高档车市场的领先。其中奥迪在德国本土市场取得了228,844辆的销售成绩。

  奥迪品牌在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2009 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交付新车157,188辆,同比增幅达33.1%,牢牢占据了超过40%的市场份额,奥迪在中国的销量规模与德国本土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而在严重萎缩的美国汽车市场,奥迪2009年交付新车82,716辆,同比仅仅下降了5.7%,使得奥迪品牌在细分市场中的份额由2008年的7.1%增加至8.3%。

  2010年展望:销量再次突破100万辆;高效新车型提升品牌竞争力

  2009财年的数据显示,奥迪品牌比较平稳地度过了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的冲击。2010年1月至2月,奥迪品牌在全球强劲起跑,销售新车约153,700辆,同比增长28.7%。

  “2010年奥迪的目标是向客户交付超过100万辆的新车,以再次实现2008年创造的纪录,”施泰德强调,“新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增加销量,预计2010年将获得比2009年更好的收入和营业利润。”

  打造富有吸引力的高效新车型是成功的关键。2010年至2012年,奥迪集团计划投资约55亿欧元用于新产品和高效技术的研发。“我们关注的焦点将是车型高效化,以及运动性、品质和设计等方面,”施泰德表示。奥迪品牌目前拥有39款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40克/公里,其中有13款车型实现了低于12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此同时,柴油动力将与纯电动技术、混合动力技术一起成为奥迪高效战略的重要基石。

  “奥迪目前是车型系列最多的高档汽车品牌,从A1一直到A8,”施泰德表示,“A1量产车型的首发在日内瓦车展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因此,我们相信A1能在今年获得80,000至100,000辆的销售业绩。而奥迪品牌还将于秋季推出A7 Sportback,并借此进入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全新细分市场。”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