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东风标致

标致206

标致总设计师: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07: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标致总设计师Gilles VIDAL强调:一款车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就是设计。
标致总设计师Gilles VIDAL强调:一款车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就是设计。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日内瓦摄影报道)“如果说一款车能够脱颖而出,那肯定是它的设计与众不同。”在日内瓦车展的标致展厅里,标致总设计师Gilles VIDAL在谈到未来汽车竞争力时如是说。

  未来汽车最大竞争力就是设计

  Gilles VIDAL就是为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标致的明星车型SR1以及BB1操刀设计的总指挥,408的设计也有他的参与。他认为,未来汽车竞争的很多方面都已经标准化,而最大的竞争力还在于设计。“很多车的关键零部件、发动机构造等都大同小异,且每项技术都有专利权,即使某些能源形势改变,也能够很快运用到其他车型上。唯独设计是带有品牌风格和品牌情感的,因此它才是未来最重要的竞争力。”

  而谈到408的设计,Gilles认为,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因此它对中国市场十分重要。他说:“中国消费者已经越来越挑剔了,尤其是对车的设计要求非常高,所以我们必须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量身定做。”

  更重视来自中国的声音

  2010年1月份,标致在全球范围内换标。新的Logo变得更加锐利,而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标致408和标致5概念车的车身设计,也都变得更加锐利。Gilles承认,确实存在这种变化:“标致追求的风格是高贵、大方,因此我们设计车型也是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希望我们的车造型十分动感,但又不乏优雅。”

  此外,Gilles还谈到,一个车的风格事实上是一个团队的风格,在这个问题上,Gilles还特别强调了上海设计院的重要性,未来它不仅将承担更多的车型设计,标致举办了5届的标致设计大赛未来将会由上海设计中心承办。

(编辑:大道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标致206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