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TIGUAN途观上市专题 >正文

TIGUAN途观的九大内涵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0: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字号: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装配了多款高科技配置,作用在安全、舒适、操控等方面。然而您是否知道这些配置背后隐藏的更多重要细节?我们下面就将针对TIGUAN途观的九大优秀细节逐一简述。

  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此次上海大众TIGUAN途观所采用的4MOTION系统,运用了先进的Haldex电液扭矩管理器,将SUV车型所需要的全时四驱系统“响应迅速”这一特性发挥地淋漓尽致,同时能够与众多车辆内的主动安全系统完美结合,令途观的每百公里油耗只比前驱车高0.1L。同时,它可将单一轴的动力控制在全部动力的0-100%之间,机械性能傲视群雄。

  智能简单便捷的泊车系统 当 PLA系统检测车身前后障碍物间隔超过 1.5m时,无需调整任何车身便能够轻松自动泊车;而其自作用的前后最小间距是40cm,这基本也达到了一般手动停车的最小间距。当TIGUAN途观需要垂直停车时,会在多媒体显示系统上出现动态倒车辅助线,只需要根据辅助线表示的方向进行转向,便可轻松倒车入位。

  远近光双氙气大灯和角灯 TIGUAN途观使用了近光和远光双氙气大灯,配合AFS系统,使光线随转向进行随动补偿,大大扩展了驾驶员的视野。此外,TIGUAN途观还装配了一种叫做角灯的卤素灯,适合都市驾车,尤其小区内低速行驶的情况。和双氙气大灯一样,角灯也是TIGUAN途观独有的。

  比钢板还坚固的全景天窗 TIGUAN途观的全景天窗使用了5mm的钢化玻璃,彻底改观了以往其它车型厚度仅3.5mm天窗的“脆弱”特点,并且由于全景天窗中间支撑梁的添加,不仅没有让整车由于增加天窗而减少强度,反而令车顶强度增加。

  尾窗印刷天线 这是一项创新的设计,对比进口TIGUAN和上海大众TIGUAN途观,可以发现进口车型中的顶置天线在国产车型上是没有的。其实对比进口Tiguan裸露的天线,上海大众巧妙地将天线印刷在后窗上,功能依旧,造型更美观。

  动力更出色的TSI发动机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所采用的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7kw,而进口TIGUAN的最大功率只是125kw,从功率上来看,上海大众TIGUAN途观是要高于进口车型的。同时经过上海大众的技术优化,国产2.0TSI发动机更适应目前的中国油况,且用油更经济。

  针对中国人体型重新设计的后备厢开启角度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较之进口TIGUAN,在人性化方面做到更多,从中国人的身高和使用习惯来考虑,上海大众为TIGUAN途观重新设计了后备厢的开启角度,适宜的后备厢开启角度,可以满足95%以上的国人身材,同时保证了储物空间的容量不变。

  超越进口车型的全新运动方向盘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所使用的方向盘和进口TIGUAN差别较大,其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不但造型时尚,高档。同时集成了操控蓝牙、导航语音、行车电脑菜单等多项功能。

  更豪华的Alcantara真皮 座 椅 上 海 大 众TIGUAN途观此次使用了Alcantara豪华真皮用以制造座椅,Alcantara真皮材料制作工艺具备延长皮革制品使用寿命、更易于打理、长久保新等特点。目前,LouisVuitton、Hermes等世界名牌的皮具都使用了这一技术。目前上海大众旗下国产大众车型中仅有新领驭采用该种真皮。试想一下坐在LV上的感觉吧! (宇轩)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