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内瓦车展可能国产车型盘点 并非远在天边(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9:36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大众CROSS POLO
图为大众CROSS POLO

    大众POLO GTI和CROSS POLO

    国产指数  ☆☆☆

    上市日期:未知

    大众一口气在日内瓦推出两厢两款POLO车型,可谓在小型车市场全面出击,攻占各个细分市场。高尔夫GTI将于本周日在国内上市,根据这个推测POLO GTI的国产应该也会很快提上日程,同样CROSS POLO的国产也是顺理成章的,这样大众的一款POLO车型就可以在这一细分市场让消费者有充分的选择区间,单一车型多分支战略对于大众来说是拿手好戏,只要价格实惠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

    CROSS POLO全新的外形沿用自上一届日内为车展首次亮相的全新POLO,相比这一代CROSSPOLO新车将以更加结实饱满的姿态出现,黑色的包围视觉效果将更加厚重,从图片可以看出全新的CROSSPOLO相比老款更显动感尤其配合17寸五辐轮毂与银色的车顶行李架。针对年轻的消费人群,大众给全新CROSSPOLO准备了6种可以选择的颜色。

 

图为POLO GTI
图为POLO GTI

    工程师为这款大众Polo GTI采用了源自于西亚特Ibiza Cupra的双涡轮增压1.4升TSI发动机和7速DSG变速箱。该发动机采用了一个在转速为6200 rpm时达到180 PS(132千瓦/178马力)最大动力、在转速高于2000 rpm时即可达到184磅-英尺(249 Nm)峰值扭矩的涡轮增压器。

图为沃尔沃S60
图为沃尔沃S60

    沃尔沃 S60

    国产指数  ☆☆☆☆

    上市日期:最早2011年

    获悉,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已经展开了沃尔沃S60乘用车生产线的改造项目,该项目预计将在2011年11月完成,从而形成年产2万辆的生产能力,这样2012年初可以正式上市销售,新增销售收入将达到50.7284亿元。根据这一消息显示沃尔沃S60将会与2012年国产,但是实际的进度可能会比这个时间更早,而且等到2012年的时候拥有沃尔沃品牌的将是吉利汽车,因此S60的国产化进度将会有更多的变数,最大的可能将是提前。

图为沃尔沃S60
图为沃尔沃S60

    全新沃尔沃S60的新型动态底盘得到一系列电子系统的支持,进一步加强了动感驾驶体验。S60是市场上第一款装备有高级稳定控制功能(Advanced Stability Control)的轿车。该系统采用新的侧倾角传感器,在很早的阶段就能识别出可能出现的打滑现象,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DSTC)便可以更早更准确地介入。在涉及较大横向力的动态行驶过程中,高级稳定控制功能的作用尤为显著,不但提高了操控性能,更重要的是避免潜在危险。

    新款四缸2.0 GTDi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两升,输出功率高达203马力(151千瓦),从1750转/分起即可输出300牛米的扭矩。沃尔沃新开发的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可变凸轮轴技术以一种极紧凑的形式在很宽的转速范围内提供了低油耗、低排放和高性能的最优组合。GTDi发动机可装配沃尔沃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变速器

  这款发动机所采用的涡轮增压器是市场上最小的增压器。更值得关注的,是排气歧管和涡轮增压器是用钢板制成,而不是沉重的铸造件,这项创新已经成为沃尔沃的专利。

(编辑:陈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