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吉利收编中誉汽车 大吉利版图再落一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 13:17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陈喆  发自北京

  今日,吉利闪电收购澳大利亚DSI自动变速器公司的一幕再次上演,在全国媒体都把注意力放在吉利收购沃尔沃何时签约的关口,吉利悄然完成了对中誉汽车的收购事项。据透露,吉利将收购中誉汽车100%股权。

  “吉利收购中誉汽车资产是2007年5月份以来吉利一系列战略转型举措的一次具体实施,而收购沃尔沃依然按照计划推进。”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吉利集团同中誉汽车母公司中誉集团达成的协议内容,吉利集团将完全收购中誉汽车资产,并在此基础上利用中誉汽车现有装备、技术,开发、建设吉利高端乘用车、商务车、专用车,丰富、延伸吉利产品线。

  同时吉利汽车技术中心以及浙江汽车工程学院也将入驻杭州萧山,首期投资3.5亿元人民币建设安全碰撞中心,员工总数达到2000人,正式进军国内专用车及改装车市场。至此,吉利集团完成了乘用车和专用车齐头并进的产品布局。

  另据了解,吉利设在浙江临海的汽车研究院功能和机构设置保持不变,吉利汽车技术中心将扮演未来吉利研发体系核心的角色。

  记者了解到,中誉汽车是浙江中誉集团下属公司,主要生产客车、货车以及高档豪华商务车,中誉汽车遍布全国的销售及收购服务网络也一并被吉利集团纳入麾下。更为重要的是,中誉汽车是戴姆勒-克莱斯勒授权在亚太地区唯一的改装生产企业,生产基于奔驰凌特和威霆商务车基础改装的高端商务车。吉利收购中誉汽车之后,将会保持同中誉原有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

  据透露,同收购澳大利亚DSI自动变速器公司以及正在进行的收购沃尔沃一样,吉利收编中誉同样看重的是中誉在商务车和专用车领域的研发实力,DSI先进的自动变速器技术、沃尔沃的安全技术以及中誉在商务车和专用车领域的技术实力都是对吉利现有的技术研发体系的重要补充。

  “汽车行业是马拉松赛跑,不能只重视眼前利益,要更注重内功的修炼,才能在长远的竞争中胜出。”李书福对记者强调,“吉利的目标是做国内最好的自主品牌企业。”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