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无视法律 美议员批丰田瞒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 09:37   法制晚报 字号:

  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埃多尔弗斯·汤斯26日说,丰田汽车公司文件显示其故意隐瞒数据,且有计划无视法律,已要求丰田就有关文件作出解释。

  据外媒今晨报道,汤斯援引丰田前律师迪米特里奥·比勒提供的资料说,丰田试图隐瞒关于汽车隐患的测试数据,先前了结不少诉讼案以免这些数据曝光。

  根据比勒提供的丰田内部备忘录,丰田向原告律师隐瞒电子资料,“明显没有提供持有的全部相关资料和文件”。“总之,比勒的证据显示(丰田)对法律的漠视和对法庭诉讼中透露令的习惯性践踏,”汤斯在致丰田公司北美地区总裁稻叶良睨的信中说。

  依据法庭透露令,诉讼前或诉讼过程中,当事人必须交代事实真相或有关文件的内容。“一旦丰田在法庭上没有提供相关证据,涉及丰田汽车的车祸受害者可能再次受伤,”汤斯提醒道,“而且,这也提出非常严重的问题,即丰田是否也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隐瞒大量相关信息。”

  汤斯要求稻叶良睨作出解释,要求丰田提供更多证据。

  丰田自1月起因多次大规模召回汽车备受关注,本周已就汽车安全隐患接受美国国会两场听证会调查,包括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的调查。

  相关新闻

  对丰田的批评或扩大

  就丰田汽车公司的大规模召回问题,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当地时间26日结束访美的主要行程。

  对丰田的批评之声能否就此告一段落?大多数媒体并不看好。《洛杉矶时报》报道称,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汤斯表示,“事情并未就此结束”。《今日美国报》也表示,“看不出丰田走上了正确的道路”。

  媒体称,根据听证会上的问答情况,对丰田的批评或将扩大。 综合新华社报道/

  记者黎史翔王进雨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