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节日用车需求增多 催生SUV销售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7:36   新民晚报 字号:

  春节前后,消费者购车热潮持续高涨。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09年12月,我国汽车销量达到141.36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其中,SUV销售7.94万辆,同比增长95.51%,达到全年最高峰。备受关注的广汽丰田汉兰达依然占据了大中型SUV市场销量冠军宝座,同比上月小幅增长8%,成为假期购车最受热捧的车型之一。

  在汽车品牌销售店,前来看车买车的人要比平日明显增多。一位销售经理表示,进入1月份以后,SUV车型根本不愁卖,愁的是没有货源。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消费者节假日用车需求多种多样,而SUV多场合、多用途的使用特性正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作为国内豪华城市型SUV的开山之作,汉兰达无论是在车身尺寸、动力性能、安全装备等方面都要比市场现有的多数城市SUV高出至少一个级别,并且在舒适性、豪华感上足以媲美豪华轿车。2009年5月汉兰达在广汽丰田实现国产后,性价比优势更加明显,上市后一直保持在大中型SUV市场销量、上牌量双冠王的宝座。

  在广汽丰田销售店,几位有意购买汉兰达的顾客表示,节日期间免不了一家大小去卖场置办年货,年后还要开车回老家探亲,如果车内空间太小,就会出现人和行李争空间的尴尬局面。而汉兰达拥有4785mm×1910mm×1730mm的车身尺寸及2790mm的大轴距,可以为车内提供足够的乘坐空间。与此同时,汉兰达多个版本均装备有7个座椅,且座椅可以根据人数进行灵活调整。

  春节前夕,在上海经商多年的王先生也正式提到梦寐以求的汉兰达现车。两个月前,他考虑到春节要带家人回湖南老家过年,便在朋友的推荐下购买了一辆汉兰达。他最看重的汉兰达优异的安全性,驾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安全性是首位的。同时如果车的驾驶和乘坐舒适性太差,一次长途跋涉下来人就会累得腰酸背痛。此外,油价今非昔比,回家一趟可是比不小的开支。”王先生说。

  对此,一位销售顾问表示,汉兰达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十分到位。丰田独有的GOA车身、ABS防抱死刹车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及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等一应俱全。此外,汉兰达还拥有配合三点式安全带使用的7个SRS气囊与侧气帘,能为车上乘坐的三排乘客都配备安全系统,让司机和乘客都有安全保障。在驾乘舒适性方面,得益于汉兰达标配的麦弗逊前悬挂系统和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装置,以及对悬臂、弹簧和减震器进行的全新改良,汉兰达实现了极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即使遇上坎坷小路,汉兰达也能成功化解,减缓颠簸带来的不舒适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汉兰达2.7L车型采用的是丰田2008年推出的最新一代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90km/h等速的百公里油耗仅7.3升,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9.9升。

  对于SUV市场目前的热销态势,著名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中国老百姓素有在长假前后买车的消费习惯,目前市场这种火爆情况大约会持续到农历春节后。另有专家指出,随着消费者对SUV车型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舒适性等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SUV市场的主流车型必将越来越城市化,“豪华城市SUV”也由此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