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大众

高尔夫

《车型之间》第36期:高尔夫6 vs英朗XT(下)(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18:30   新浪汽车 字号:

  怡静:我关心的是,那中配的价格比这个高尔夫6的顶配。有没有?

  一水:我觉得实际上是差不多的,因为从这个高尔夫6的。

  怡静:就是它中配给到的配置,跟高尔夫6顶配给的配置差不多吗?还是比较差,还是可能还多?

  一水:多是不可能的。

  怡静:那就可能还差一些。

  一水:差到什么,陈浩说吧。

  陈浩:说到这个配置上,我觉得英朗从配置单上看起来很华丽,这个车参数配置是我做的,咱们新浪汽车也是第一时间拿到这个车的参数配置表的,所以我对它的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它甚至很多不能说是配置的东西都要算到配置里面。

  怡静:单子拉得很长,LIST很长。

  陈浩:LIST很长,很华丽看起来,但实际上这个东西真正给驾驶者的并不是说很多,像ESP这种,基本上该有的安全配置,它不是标配,高尔夫6这款车,这个都是全系标配,因为这个东西按理说是一种最基本的安全配置,而且包括像天窗什么的,英朗也不是全系去标配的,这些东西都是要选装的。

  但是高尔夫6也不是全系标准,但是同样配置、同样价位的,肯定是高尔夫6是有的天窗。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外观实拍图

  一水:就是实际上来讲,咱们在高尔夫上市的时候,已经说到了高尔夫6价格它不低了,但是。

  怡静:大家还来…高尔夫6。

  十一:可以给的更高了。

  一水:这真是就是在上市之后,然后正好发布会完了之后,我就立马跑到台前去采访丁磊先生,但是丁磊先生也是可能,他太累了,对于这些配置啊、对于一些东西他可能讲得不是太多,但实际上我特想问的是,既然说高尔夫6给了这么一个已经不低的价位之后,咱们为什么不参考他的价格呢?

  当时我问竞争对手这个话题的时候,丁磊先生只是很婉转地说,它只是我们参考的这么一个车型,然后说到两款车都是很好的产品,但是我们还是有一定的优势,我觉得优势不能在于车体的大小,真的,说到这个配置的时候,其实就像刚才陈浩说的一样,高尔夫6什么样的钱,我什么样的配置,大家也可以判断。

  怡静:行吗?我觉得也不用再仔细对比了,可能和我们以前很多期节目不同,我们每次都希望给大家对比得非常细节的配置,告诉你怎么样,多出几千块钱,你可能买到什么,但是看来,这次英朗和高尔夫6,大家整体的印象就是:你必须花更多的钱买英朗,未必能得到如你想像这么好的配置,因为英朗的价格目前基本上媒体和大部分的网友,包括消费者的印象,都是太贵了,所以在配置、在性价比这个环节,我们应该会达成一致吧?其实我觉得应该是高尔夫6叫做四颗星,英朗叫三颗星。

  一水:真的,高尔夫6真的也不便宜。

  怡静:反而凸显了高尔夫6的性价比。

  一水:说白了,大家都是要挣钱的,只不过一汽大众可能挣得钱更少一点,或者说一汽大众成本的控制更好一些。

  怡静:所以我就说嘛,也不是说代表高尔夫6性价比就高了,这五颗星我也打不下去。

  一水:其实i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行。

  十一:这个环节上,看来咱们俩是统一的,那我们都打4:3。

  怡静:所以高尔夫6再次的胜出一颗星,到目前为止,高尔夫6已经胜出了两颗小星星。

(编辑:书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