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皮卡第70万辆在保定长城工厂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8:5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字号:

    日前,长城汽车第70万辆皮卡在保定长城工厂下线,标志着中国皮卡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

    长城汽车于1996年加入皮卡行列,用不到两年的时间成为行业第一,首家推出诞生中国国情的迪尔皮卡。此后,长城又在中国皮卡行业首家推出了“四种底盘五种规格”的皮卡,推动了皮卡多元化、多层次发展,破解了中国皮卡上世纪80年代中期诞生以来的成长烦恼。

    在国内皮卡市场增长缓慢期间,长城皮卡“独辟蹊径”,首家批量出口海外。到目前为止,长城皮卡一直是出口量、出口国家最多的国产车型。

    2006年,长城风骏搭载长城和德国博世联合开发的INTEC(电控高压共轨)柴油机问世,2009年9月,长城风骏通过了欧盟WVTA(欧盟整车型式)认证,成为国内首款在欧盟国家获得无限制自由销售权的皮卡车型。

    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正式跨入千万辆大关,并称霸全球。2009年12月,长城皮卡单月销量近万,这一数据在整个汽车市场也可进入主流产品行业行列。但 皮卡销量在整个汽车行业比重不足2%,而在国外,皮卡始终是整个汽车行业的主流车型。 长城皮卡70万辆的诞生以及以此为标志的中国皮卡的成熟与成长,将肩负更多推动中国汽车发展的责任。■记者 樊超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