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开着新车去踏青 3月新车扎堆上市主打SUV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7:51   钱江晚报 字号:

  眼看着即将迎来春暖花开,最宜出游踏青,各车企新年新车上市的好戏也正式开锣。历数接下来一个月即将上市的新车,城市SUV占了举足轻重的位置。尤其是两款重量级新车——国产奥迪Q5和上海大众途观,在众多车迷的千呼万唤下,终于要露面了,这两款车都以越野、四驱标榜,拿来春游远足,倒是再适合不过。

  SUV扎堆上市

  接下去1个多月即将上市的新车中,有不少SUV车型:奥迪Q5因更倾向于公路性能,在国外被定义为Crossover而非SUV,但国产Q5配备最新一代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虽然没上市,早已被誉为“全能城市SUV”,肩负着打开国产豪华SUV市场的重任。

  而期待已久的途观,虽然要到3月26日才上市,目前杭州部分4S店已表示,新车预订火热,估计到时要提现车,得加价3万元。据了解,途观的都会版为前驱车,风尚版有前驱及四驱两种选择,较高配置的菁英版和旗舰版为四驱。

  此外,不管是小改款的新款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还是全新推出的北京现代ix35,以及自主品牌的威麟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2,无一不是打的“城市SUV”牌。

  小改款车频频亮相

  新款迈腾(配置 口碑 论坛)、新明锐(配置 口碑 论坛)、新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CR-V……接下去上市的新车型中,不乏耳熟能详的名字,而查探其预计的售价,往往也是“与旧款持平”。

  这当中,除了有些车型确实有大的改动、推出排量更低动力更强劲的1.4T车型以外,也有些车其实只是外型上略有改动,便以“新车”的名义闪亮登场。眼下车市虽然热热闹闹,销量与日俱增,但车商纷纷扩大产能,竞争的激烈程度由这些“新车”中也可见一斑:在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的车市中,汽车厂家也需要制造亮点,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时不时地推一款“新车”,来满足部分“喜新厌旧”的消费心理,无疑也是个办法。

  自主品牌微型车不少

  记者接触众多欲购车的消费者,发现大多数人十分重视车内空间,认为空间越大乘坐越舒服。于是,自主品牌车纷纷往大里做,“加长版”几乎成为进口合资品牌针对中国市场的撒手锏。

  其实,道路、停车位日益拥挤,油价越来越贵,为啥不选个小车呢?还能降低排放、有益环保。接下来的3月份,自主品牌将推出多款A0级小车,或许会让追求时尚环保的年轻人增加多种选择:江淮悦悦、威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V1、奇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云2两厢,还有长安奔奔(配置 口碑 论坛)mini,排量都在1.0L~1.5L之间,售价则集中在5万元上下。选个小排量的车,也算为今年春天的杭州天更蓝作一份贡献吧!

(编辑:陈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