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 如何防止狗尿和车胎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 09:14  新浪汽车

  网上看到一个帖子,帖子上的照片是一辆吉普车,靠外侧的两个轮子上都放着一个挡板,挡板上面画的是一只老虎,就是周正龙式的华南虎。原来这是车主为了防止小狗在汽车轮胎上撒尿用的。也许光用板子挡着还不够,必须依靠华南虎的威严才能起到震慑作用。据了解狗尿会对轮胎有一定的腐蚀作用,长此以往对行车安全造成一定的隐患。因此,如何解决小区宠物狗往轮胎上撒尿这是一个问题。欢迎走进今天的《车事千斤顶》,让我们一起来想想办法吧。

  梁洪:周末好,这里是带给你快乐的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车事千斤顶》,我是梁洪。

  林贺:大家好,我是林贺。

  COCO:周末好,我是COCO。

  王延东:大家好,我是阿东。

  林贺:一看我们就不是一个树上下来的。

  梁洪:每到周末的时候都特别开心,和大家来聊聊天。平常我觉得大家都会有事没事的上网,都会上网看看各种各样的新闻、好玩的事。前两天看了一张特逗的图片,是在阿东他们家网上看到的,你给大家做一下介绍。

  王延东:在论坛上有一个帖子,上面有一张图画得特别惟妙惟肖。有辆吉普车,停在小区的门口那儿,吉普车朝路外面那一侧轮胎那一边放了两块挡板,很明显这就是防止小狗往轮胎上撒尿,放了两块板。但是更有意思的是,那个板还不是一个特别破的光板,就跟画画的画夹子似的,上面画了两只特别有名、特别出名的华南虎,而且还是彩色的。我就想,这人挺有意思,这什么意思?是不是除了拿挡板防止小狗往轮胎上撒尿以外,华南虎狐假虎威是不是也会有一个威慑作用?

  梁洪:他们家小区狗特多。

  COCO:要是被尿了多可惜,还得再画一遍。

  王延东:关键我在想这个问题,小狗真的把那个画板尿上以后,画板放哪儿,是接着塞车里,还是扔路边,如果塞车里,这一路上也够受的了。

  梁洪:他这么干的起因就是他们家的小区狗多吧。

  王延东:对,他可能觉得小狗往轮胎上撒尿对轮胎不好。

  梁洪:狗特喜欢轮胎,为什么呀?

  林贺:因为轮胎跟地面接触以后……

  梁洪:有味。

  林贺:有磨损,会产生一种味道,这个狗就特别喜欢这种味道,然后狗就经常爱在这儿和轮胎亲密接触。

  COCO:真的?我一开始老觉得小狗往树上尿。

  梁洪:你们都被尿过吗?

  林贺:我很少,极少的情况,可能一年有个2、3次。

  梁洪:你是搁的马路上,搁的路面还是搁的地库,地库不会。

  林贺:搁在路面上,地库的故事一会儿再给你讲一讲。为什么呢?因为我也跟梁洪差不多,特别爱车,我装门喷一种轮胎釉,就是保护轮胎,还会增加一种亮度,是某国际著名品牌。据说某国际著名品牌在研究轮胎釉的时候已经考虑到小狗跟它亲密接触的问题,里面加了神秘的物质,喷上以后……

  梁洪:小狗只要尿了以后,再也别想尿了。

  COCO:这个太残忍了。

  林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尿了。所以,收音机旁的您想要订购这款,赶快拿起电话吧。

  COCO:请联系林贺,一定要买哦。

  梁洪:咱们今天就来说说这事吧,我觉得这事真逗。好多人车停在地面上都曾经被尿过,COCO被尿过吗?

  COCO:被尿过,但是可能是不是因为我们家养狗,我们家有两只狗。

  梁洪:自己尿的。

  COCO:我对这个事不是特别敏感。

  梁洪:可是它多味啊。

  COCO:我是坐车里边开,开起来,这哪闻得着啊。

  梁洪:我觉得闻得着吧。

  王延东:除非尿备胎上。

  梁洪:而且这狗尿对轮胎有腐蚀作用吗?

  林贺:狗尿里含有一种强酸,这种强酸会腐蚀轮胎。

  梁洪:真的假的?

  COCO:你还有没有什么高科技产品。

  梁洪:真的含有酸吗?

  林贺:含有酸。

  COCO:我一直不太信这个东西。

  梁洪:你觉得尿就尿吧。

  COCO:我觉得这个东西不会像说那么邪乎,不会有这么有危害。

  林贺:你别老为你们家狗辩护,我们都不养狗,阿东养狗吗?

  王延东:不养。

  林贺:梁洪养狗吗?

  梁洪:不养。我肯定不会养带毛的,我只养没毛的,我养鱼,行吗?

  林贺:养鱼好,我养花。

  梁洪:养鱼多干净啊。

  林贺:它实际上不会像硫酸一样,说哗一尿,轮胎立马变形了。

  COCO:那是超狗。

  林贺:因为轮胎是有寿命的,里面有很多橡胶分子,它是凝聚的,如果说狗尿里边含有强酸,会影响它的寿命,造成局部的快速老化。所以,怎么样不让轮胎老化呢?赶快拿起身边的电话订购吧。

  梁洪:我觉得前提是这样的COCO,尽管你是一个爱狗之们,但是狗尿对轮胎有一定的腐蚀作用这是公论。而且因为你喜欢狗,你养狗,你不在乎。但是比如像我是一个养鱼的人,我的车被车尿了,反正挺烦人的。

  COCO:你说一个小动物,毛绒绒得那么可爱,你怎么办呢?

  梁洪:我并不怪它,它是一个没有理智的人,嗨!他是一个智商不高的,我不能告诉它,你不能尿你别尿。除了拨打电话那个方法之外,还有没有什么别的好招?

  林贺:可以,你可以打上一行英文,动它什么什么,挡块板,狗一看走了。

  梁洪:说真的,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

  王延东:我有好方法,刚才我想了很久的一个,来这儿的一路上我都想了一个好方法。新建的小区都要种树。

  梁洪:让它尿树上。

  王延东:在树上套一个轮胎,专门给狗撒尿的一个轮胎。为什么非要套树上呢?如果轮胎放在街面上,肯定被收废旧轮胎的人拿走了。

  梁洪:你以为它在树上人家就收不走啊?

  王延东:假设它收不走。

  COCO:刚才贺儿不是说了吗?轮胎因为行驶摩擦才能出那种诱狗的味。

  王延东:拿着锉刀锉两下吧。

  梁洪:你这招更不灵,什么呀。

  王延东:阿东说的那个招,本来树能长500年,阿东在树上套上轮胎,树两天死了,给浇死了。

  COCO:对,改成小区盆景了。

  梁洪:这不灵,实在不灵。

  COCO:我听他们说狗尿不是有危害吗?因为跟它吃的东西有关系,如果你老让它吃肉,吃什么肉罐头,它的肉好像酸度就特别高。

  梁洪:只给它吃萝卜青菜。

  COCO:现在有吃素的,有那种狗粮,营养什么都有。但其实里边的成分是类似于素食的提取物,这样给它吃完之后,可能酸碱度就下来了。

  梁洪:就是你们家狗只吃豆腐。

  COCO:不,我们家狗也吃肉。

  林贺:你那意思是给这狗吃完素以后,吃脏,然后说,“过来,小黄”,我觉得这个也不合适。

  COCO:来点水。

  林贺:现在在汽配市场专门有一种驱狗贴,就跟防蟑螂那东西似的,大概能有一块钱硬币那么大,它里边含有一种物质,狗闻着这个味以后讨厌,就走了。

  梁洪:请拨打电话。

  COCO:对小狗有害吗?

  林贺:应该是无害的,你说蟑螂药对蟑螂有害吗?

  COCO:我们是要杀死蟑螂,我们不是要杀死我们家狗。

  林贺:有味嘛,贴在轮毂盖上,轮毂中轴。

  梁洪:现在真是养狗的人家越来越多,我们家那个小区,有时夏天的时候想下去溜溜弯,我发现小区的花园里除了孩子就是狗。

  COCO:多好,多和谐的画面。

  梁洪:哎哟。

  COCO:我一看到毛绒绒的小东西就走不动道。

  梁洪:哎哟,我一看到毛绒绒的就讨厌。所以,我觉得车停在路面上被预袭的可能性比率是越来越高,所以这是一个严肃而认真的问题,我希望在直播间的四位都严肃认真一点,给大家说说招吧,挡板是一个。

  林贺:我给大家先讲一个事,刚才梁洪提到这个我先插一句,这个狗尿它对轮胎的这种腐蚀程度很容易造成危险。为什么?比如说我这个轮胎能驶6万公里,我经常跑高速。但是我们家小区里碰巧有那么两只可爱的小狗,天天往轮胎上撒尿,有可能它就会在高速的时候,一个急刹车,有可能会爆胎。当然这都是极端,百万分之一或者十万分之一,几率很低,但是它很有可能。

  梁洪:所以这个事真的是要重视,不是开玩笑的事。尽管像COCO这么爱狗,我们也觉得你还是要把它当成一个认真的问题去解决。除了刚才阿东说的拿周正龙的华南虎吓唬一下之外,我觉得还有像拨打电话这两种方法之外,咱们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些更实用、更好的一些招,比如禁止养狗。

  COCO:不,不,不,我觉得这招不好,我觉得可以深化一下,不禁止养狗,但是禁止养小公狗,多养小母狗,小母狗只能……

  林贺:那母狗多寂寞啊。

  梁洪:那怎么办呢?

  COCO:因为尿轮胎的都是小公狗,只有小公狗才是那样的一抬腿才尿,小母狗是不会尿轮胎的,它没有这个能力。

  林贺:哦。

  梁洪:太长知识了。

  COCO:所以可以向小区养狗的人推广,少养小公狗,多养点小母狗。

  林贺:公狗都圈养,母狗可以散养。

  梁洪: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林贺:你缓会儿吧,咱先放点广告吧。

  梁洪:行,先放广告,先进广告,广告之后继续《车事千斤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