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 狗的表现能反映出狗主人的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 09:14  新浪汽车

  网上看到一个帖子,帖子上的照片是一辆吉普车,靠外侧的两个轮子上都放着一个挡板,挡板上面画的是一只老虎,就是周正龙式的华南虎。原来这是车主为了防止小狗在汽车轮胎上撒尿用的。也许光用板子挡着还不够,必须依靠华南虎的威严才能起到震慑作用。据了解狗尿会对轮胎有一定的腐蚀作用,长此以往对行车安全造成一定的隐患。因此,如何解决小区宠物狗往轮胎上撒尿这是一个问题。欢迎走进今天的《车事千斤顶》,让我们一起来想想办法吧。

  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北京交通广播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之《车事千斤顶》,我们的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同步播出。今天我们来和大家探讨一个严肃认真的问题,就是关于狗与轮胎的问题。刚才我们实际上已经说到了,这不是一个简简单单不让狗在轮胎上撒尿的问题,这是一个和谐的汽车社会的问题。我们已经上升到这个高度了。

  林贺:很多部门都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比如刚才我们提到的地库的那个事,梁洪也惊吓了一回,我也是有正义感的人,我也跟物业公司商讨过,是不是以后可以在签订车位租赁合同的时候专门加上这么一条,如果您在地库里遛狗的时候,交物业费的时候签这么一个合同,如果你在物业里遛狗发生任何事情概不负责,这样可能会让他有一点警惕之心,他可能不会在地库里遛狗,物业公司应该承担起他们应该做的这件事情。

  梁洪:还有从狗主人身上必须得好好说道说道,我相信COCO是一个非常好的狗的主人,会好好地教育他的狗。但是有很多人未必能做到这一点,或者是说像刚才阿东说的,可能有一些老人家养狗为了排遣寂寞,他确实不懂你们家的狗尿了人家的车会给人家带来安全隐患,他可能不明白这个事。

  王延东:其实还是像林贺说的多加强宣传,尤其是在物业方面,比如说贴一些告示出来,或者在小区的论坛里多发一些这样的帖子,让家里的年轻人跟家里的长辈说一说。因为作为一些老人家,现在一直也没有车,没开过车怎么样,不太懂得这个道理,车有时开到100迈或者120迈,高速运转的时候是多么危险,但是危险一个很小的因素可能就是来自于小狗撒尿,尿在轮胎上,而且你不知道这一条胎上被多少条狗尿过多少回,不是匀着四条胎每条都去尿一下。

  COCO:太绕了这个话。

  林贺:所以4S店可能给你检查车的时候,看到那三条胎都比较好,而且这条胎稍微有点异样,也没有这种感觉,所以这是偶然性非常大的一个安全隐患。所以,还是应该加强宣传,让大家了解安全是多么重要。

  梁洪:加强宣传,加强管理,狗主人也必须得表个态。

  COCO:我在这儿呼吁所有养狗的人,大家都应该负起自己的责任来。你不光是养一个狗能够让你自己高了兴了,然后在愉悦你自己的同时,你也应该首先对小狗负责任,你要对它的生命负责任,同时你还要对社会负责人。不能因为你自己高兴了,你就没有完善的管理,让整个大家生活的和谐大环境变得不和谐了。同时也是对自己负责任,你平时出门拴着它的话,能够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林贺:首先我是一个很对社会负责的人,当然这个话说得有点大。

  梁洪:社会不需要你负责,你就对它负责任就行。

  林贺:我觉得现在宠物的生存空间已经对大家的生存空间构成了一定的阻碍和威胁。比如说在新建小区的时候,物业公司是不是可以在楼上单独辟出一块地来。

  梁洪:楼上?

  林贺:地面上,花园边上,你可以专门弄一个类似于像宠物乐园的东西。

  梁洪:给它圈起来。COCO,如果有这样的地儿你愿意吗?

  COCO:现在朝阳公园那块就有一个专门宠物乐园。

  林贺:太少了。

  COCO:那是我为了带我们家狗去宠物乐园玩,我得开着车,然后专门到宠物乐园,还得买票。

  梁洪:太不方便了,还得买票?

  COCO:狗不要票,人要票。

  林贺:门口有牌子是吗?

  COCO:对,我牵一条狗去,带着我跟我妈,我们俩人,得买两张票,因为你们是两个人,你带十条狗去那不管。

  林贺:阿东刚才提到老人喜欢养狗排遣寂寞这个无可厚非。

  梁洪:是我说的。

  COCO:这还有抢功的。

  林贺:但是反过来很多老人也怕狗,比如我爷爷、我奶奶,那都快90了,他们在小区里走,尤其像冬天比较滑的地方,噌……

  梁洪:本人老头、老太太就颤颤巍巍。

  林贺:噌,窜出来一条狗,一下子老头摔一个跟头,骨折是小事,你说真摔没了,你说你一条狗跟一个人,都是生命,你怎么衡量?

  COCO:如果我拴着它就不会出现噌的这种情况。

  林贺:但是现在多少人不拴狗。我觉得我今天做这期节目,很多朋友肯定会在收音机前说,我们也不怪你,他们肯定会说你看就这么点事,你们还叨叨叨叨一小时,不就是狗吗?跟它一般见识干什么?不是狗吗?

  梁洪:我们不是跟狗见识,我们是跟养狗的人见识。

  林贺:所以说我觉得今天咱们这期节目充满了希望,最后还是那俩字:责任。因为没有谁能够站起来说我要负起我的责任,物业负起物业的责任,执法部门负起执法部门的责任。我们现在倒想问问,在一个医院里究竟一个月之内有多少人打狂犬疫苗,为什么打?就是破伤风那个针,全是被狗咬了以后。大家可以去统计这个数字,全北京一年被狗咬伤的人有多少?其实这就是一个大大的隐患,我们也希望相关的领导部门尤其是很多主管的领导能够真正的引起重视,大家可以去查一下这个数字。

  梁洪:虽然林贺说到这儿义愤填膺的,小脸绯红,充满了悲观。但是我觉得这事还是有救的。比如说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前几年的时候我们家那个小区养狗的那些人,他不知道狗拉的屎要把它捡起来扔到垃圾箱。但是最近一两年来我发现这些养狗的人都有这个习惯,拿着一个随身带着塑料袋或者什么东西,狗到处拉了之后,把它弄起来扔到垃圾箱里,有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有这个习惯了。所以,加强管理是必需的,同时宣传很重要。像我们这样的负有社会责任感的《车事千斤顶》这样的节目应该多办、常办、常说。

  COCO:警钟长鸣。

  梁洪:警钟长鸣还是很有道理的,所以贺儿别哭,不至于那么伤心难过。

  林贺:你刚才说到狗屎的事,那要踩上了,不走够屎运了吗?

  梁洪:所以我们这期《车事千斤顶》还是要欢欢乐乐的结束,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这期节目能够给这些养狗的人一个很好的提醒,您要知道您的狗出去表现的什么样,实际上就反映了您家这个主人您本人是一个什么素质、什么水平的人。我们希望大家都不要人人家说,“哎哟,这狗是他们家的”。谁都不希望有这样的评论,所以咱们要看好您自己的狗。同时对于这些物业公司来讲,还有对于相关的主管部门来讲也都应该勇于承担自己应该负起的责任,让我们这个社会充满了和谐。

  COCO:也让小公狗们生活得更加畅快。

  梁洪:行吗?

  林贺:啊?我还在回味。

  COCO:一个狗尿的话题你回味个什么劲。

  梁洪:我们今天的《车事千斤顶》就顶到这儿,祝大家周末快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