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瑞虎5再度浮出水面 起售价10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22: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奇瑞(配置 口碑)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3系列上市几年来,月销量一直稳定在6000左右,是利润的主要源泉。不过,最近两年,随着竞品车型不断涌现,瑞虎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去年底推出的欧风版DR瑞虎,外界没有给与持续热度。为了维持已有的市场份额,必须有生力军提供后续的支持。下一代紧凑级SUV—T21,浮出水面。

奇瑞T21(瑞虎5)之前的模型阶段图片
奇瑞T21(瑞虎5)之前的模型阶段图片

  T21由奇瑞的意大利都灵实验室负责设计,是奇瑞量子合资公司的四大支柱产品之一,计划初期年产量2万左右,主要面对海外市场,兼顾国内市场。2007年底的北京车展上,以“瑞虎5”的车型名称,正式亮相。该车型属于紧凑级别城市越野车,早期数据长度4370毫米,宽度1832毫米,高度1703毫米,轴距与瑞虎一样,同为2510毫米。

北京车展T21(瑞虎5)模型
北京车展T21(瑞虎5)模型

  与瑞虎3(内部代号T11)相比,拉长和加宽了大约7~8厘米,内部空间有所扩充。二者的底盘、悬挂和车体结构类似,实际上,部分部件,如刹车盘可以通用,但T21与瑞虎3之间,并不是垂直替代关系。T21不仅外观有较大差异,车体和底盘也有所加强,整备质量超过1.4吨,可以轻松满足四星以上的碰撞标准。定价高将近2万,主要针对的价格区间是¥10~14万,介于瑞虎3(T11)和悍虎(X5)之间。

奇瑞T21外观申报图
奇瑞T21外观申报图

  因为2007年受挫环境评估,加之2008年开始的国际金融危机,奇瑞量子项目已经暂时搁浅,延期2年实施。2008年下半年,瑞虎5、瑞虎6验证样车下线的当天,奇瑞领导层就宣布取消该项目,无限期搁置。好在2009年国内车市很快复苏,没有耽误多少时间,去年初,T21项目便重新启动。2009年三月和四月底,奇瑞申报两批新车型资料,分别是B21及改款(瑞麒G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B12(瑞麒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及轿跑车B23、商用车H11等。新浪汽车:处女座朱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