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款奇瑞A3新内饰曝光 独家抢先全详解(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7:49  新浪汽车

  2011款A3的内饰风格,改为温馨时尚的上黒下米双色内饰,既能有效抑制控制台反光,耐脏,方便了内饰的清洁,好打理。一些细节与雪佛兰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福特新嘉年华(配置 口碑 论坛)等最新上市的合资车型非常接近。不过,这仅仅反应了A3紧跟国际流行趋势,结构布局仍然沿用自老款A3,与合资竞品车型完全不同,神似而非形似,最多是借鉴而非抄袭。

2011款奇瑞A3与现款比较
2011款奇瑞A3与现款比较

  新内饰A3,取消了中置仪表台,原来的分体式中控,改为更加大气醒目的T型一体式布局,造型更加简洁流畅,同时能够有效的控制模具成本。空调出风口面积加大,镶嵌灰色装饰条。两侧的出风口形状,由三角形改为略显方正的矩形。中间的三个控制旋钮,形状、大小、位置和功能基本不变,新增了一个音响调节旋钮。点烟器按钮和硬币盒,从手刹一侧,前移到中控台下方的凹槽之内。

2011款奇瑞A3与现款比较
2011款奇瑞A3与现款比较

  手刹拉杆,原来在右侧,使用有些不便,现在修正到了左侧,旁边增加了两个非常实用内陷式水瓶固定槽。新增了中间扶手箱,长途驾驶时,可以部分缓解肘部的疲劳,但是结构还不是很合理,仍需进一步优化。方向盘的造型有所不同,做工和用料不错,显得更加精致。

  最大的改动,体现在仪表盘和车门内饰板上。老款A3传统的平板式仪表台,改为运动风格的三圆炮筒式造型,与雪弗兰科鲁兹和和奇瑞A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比较详细,但是没有添加镀铬装饰条,做工的精细程度不如科鲁兹。仪表台布局不变,左侧是转速表,中间是时速表,右侧有水温表和油量表,只是水温和油量指示的位置,上下颠倒了一下。后期版本的前门内饰板进行了重新设计,主要是增大了储物凹槽的容积,便于盛放矿泉水瓶、折叠伞等体积较大的个人物品。

  2011款A3下半年大量上市的时候,将搭配一系列全新的动力方案。1.8排量的SQR481FC发动机,配合两种自动变速器,即将问世。一种是外购的进口现代4F23四速自动变速器,替换性能质量有缺陷的雷诺四速DPO自动变速器。另一种是奇瑞自产的CVT无级变速器。4F23型因为技术成熟,发动机标定难度较低,项目启动稍晚,但进度稍快。两种自动变速器的三厢A3试验车,去年6月之前就已下线,两厢4F23型号进度慢两个月,总体的工程进度已经过半,下半年即可陆续投产。

  年底问世的,还有1.3排量的ISG中度混合动力车,最近已完成OTS公告试验。1.3排量的机械增压型号,已基本准备就绪,动力性能可与1.8排量以上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媲美,但是出于成本和市场策略的考量,是否上市,何时上市,仍无法最后确定。主要的销售卖点,ESP也在更换厂家,由TRW(天合)转投BOSCH(博世)。去年8月试验车已开始大规模路试,如果合作成功,未来A3的主动安全设备成本将进一步降低。不过,内部资料显示,A3为了提升价格竞争力,可能会改变全系标配ESP的做法,低配型号或许只装备ABS控制器,不带ESP。

  A3全新的升级改进出现在明年,油耗更低,重量更轻,满足欧五排放的新一代发动机项目正在顺利实施之中。去年8月开始,搭载1.6排量的E4G16新发和QR525手动变速器的A3试验车,分阶段投入大规模路试。同期进行的,全面铺开的,还有搭载1.3排量的E4G13新发的A1项目。除此以外,E4G15、E4G18以及1.5排量的柴油发动机F4D15等等一系列新发都在研发测试之中,这些新发都有可能搭载A3,最快明年问世。只是变速器再次出现短板,搭配的全部都是QR525手动变速器,自动档项目刚刚起步,缸内直喷技术虽然最近取得突破,但远水解不了近渴。

  综上所述,今年下半年,1.8排量四速自动档,配合全新内饰的2011款A3将首批上市,弥补奇瑞的车型空白,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迫切需求。其余的A3新内饰手动档型号,市场指导价格会在同配置2010款A3的基础上,向上浮动数千元,为冲击月销万台大关,完成年销80万的宏伟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持。随着各种全新动力方案的逐步投放市场,价格将再次回归,性价比不断提升,进入A3系列车型的鼎盛时期。新浪汽车朱棣(请谍照所有者与我们联系领取相应稿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