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十万元预算选悦动还是哈弗H3(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9:17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39分,感谢大家继续关注和收听我们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

  今天我们在《我选我车》中帮助张勇做出最后的选择,实际上到底是买一部SUV还是买一部轿车,我们的心理价位是10元。在直播间的嘉宾是长城哈弗经销商代表赵宝中和北京现代悦动的代表陈晓丁。再来看看短信平台和网上的观点。

  网友:我力挺轿车,谁说小车不能上新疆和西藏,简直是笑话,爱面子摆谱恐怕才是那些想买一个假SUV的人的心理,10万元踏踏实实买一部性价比好的轿车,家庭实用怎么都好,干吗非要花10万元买一部所谓SUV呢,这种车买完了以后有你哭的时候。

  主持人梁洪:这是我们网友的观点,再来看看短信平台上大家的看法。

  8089:不用多考虑,舒适就考虑悦动,如果你真的是玩车的主就买H3,H3的感觉非常的爷们,应该是那种必须要把它搞得车身很赃,整天不是大泥地,就是大坑,除非你那么使它还有点意思,但是前提是必须花钱买四驱。

  7389:我是长城的老车主,我这个车好,悔死我了,一年换了九根排气管,不知道现在质量怎样了。

  1008:还是要买悦动,开着真的很舒服,我一年平均开9万公里,基本都在高速上,从来没有过问题,而且这个车整体的做工,我觉得和哈弗真的不是一个档次可比,如果是你第一次选车,我认为还是悦动比较适合。

  5830:力挺哈弗,咱大老爷们就应该开哈弗。

  主持人梁洪:回到直播间,张勇可以向两位经销商提问,听到他们在上半个时段探讨这两个车型的优缺点,以及这么多的网友和听众发表他们的观点,现在你把你的纠结和内心犹豫的地方向他们两位提出来。

  张勇:既然哈弗H3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动都是两驱车,那么在平时驾驶上有没有太大的差别,比如说通过性或者是高速上开的?比如说高速开的时候因为哈弗H3比较大,当外面风大的时候,在高速开SUV会不会有那种心里没底的感觉。

  赵宝中:因为哈弗H3SUV自重1.7吨,相对来讲跑起来也比较稳。相对我们的高速不能跑太快,限速就是120迈,我们的哈弗在160迈以内绝对没有问题,绝对没有飘的感觉,因为它自重大,轮胎宽,抓地好。

  张勇:我还想问一个问题,我们这个车的轮胎大概是多少公里换一次?

  赵宝中:按规定来说应该是在8万。

  张勇:那么悦动这个车呢?

  陈晓丁:主要是看车主使用的情况。

  张勇:像我这种跑高速或者是郊区的?

  陈晓丁:正常的应该是6-8万,主要看轮胎磨损。

  张勇:那么这个换的费用呢?

  陈晓丁:悦动一般使的是韩泰或者是景湖,大概费用4条胎2000元。

  张勇:悦动的备胎是全尺寸的吗?

  陈晓丁:备胎是全尺寸,但是是钢箍。

  张勇:那么哈弗呢?

  赵宝中:全尺寸,铝合金轮毂,和实际的轮胎是一样的。

  张勇:费用方面呢?

  赵宝中:要比悦动稍微贵一点,因为它是235的胎,宽,一条胎是合600多元,也是韩泰的,还有景湖的,还有一种普利司通。

  张勇:咱们的哈弗在舒适性配置,比如一些小的方面,比如说音响?

  赵宝中:音响都没有问题,现在都是配CD加MP3,这已经全了,包括它的座椅几方向可调,都没有问题,它的舒适性还可以,因为它高大,空间大,坐起来人的感觉也很好。

  主持人梁洪:你自己开这个车的时候,觉得这个车的内部空间、舒适度怎样?

  张勇:空间挺好的,感觉舒适度差不多吧,没有特别好,也没有特别差。

  赵宝中:和你驾驶习惯可能有关。吉普车包括刚才的那位专家也说了,它的离合器间隙和挡的空隙,幅度都要大。

  主持人梁洪:刚才刘专家说了像开拖拉机。

  现在我们再来连线另外一位合作伙伴来自《汽车族》编辑王世华,听听他怎么评价这两部车。世华您好!

  王世华:主持人好!

  主持人梁洪:我们这期节目就在纠结到底买SUV还是买轿车,因为横向比较这两部车没有什么可比性,现在张勇还是在纠结当中,他是非常在乎这个车的使用费用,另外由于他的这种比较特殊的用车的方式,我们的网上论坛和听众还是推荐哈弗的比较多,但是我现在也听到了很多类似这样的声音,坛子里很多人在说,10万元叫什么SUV,而且这个价位还买不到四驱的,所以请世华也来帮助掂量一下,在银子有限的情况下,到底买SUV还是买轿车?

  王世华:作为张先生第一次购车,我本身还是推荐一部轿车。而且相对悦动这款车,做工方面,刚才4S店人也说了,它哪里都没有亮点,也没有什么缺点,作为初次购车车主来说在使用和很多方面都是非常有利的,但是张先生又有一个特点,就是在周六日才开,平时不开,油耗稍微高点也关系不大,而且他对空间非常有帮助,我觉得他纠结的地方可能是这一点。

  我的意见是如果他有非常倾向性的哈弗,就是自己买个高兴,这两款车销量都很大,一个是SUV能够卖到5、6000台,一个是卖到1万多台的悦动,这两款车都没有什么问题,我觉得张先生可能本身更喜欢哈弗H3,但是我本身觉得悦动也没有什么不好,如果是初次购车悦动也可以。

  主持人梁洪:世华有一个非常圆滑的回答,鸿仓是比较推荐他买H3,那么从你自己的角度来看,张勇就是你最铁的一个哥们,你现在要帮他拿主意了,到底是轿车还是SUV?

  王世华:我觉得他会买H3,但是我觉得悦动……因为刚才我听节目的时候,张先生的倾向性已经很明确了,所以我觉得H3吧,买一个自己高兴吧。

  主持人梁洪:图一个开心。谢谢世华。刚才我们连线了我们的合作伙伴,汽车族编辑王世华,他也谈了他的观点,我听他的话里的意思,他觉得悦动挺适合你,但是你自己的用车以及种种迹象表明还是比较认可H3,北京时间10:48分,我们还有最后一段广告,给张勇一分钟的考虑时间,稍后你就要决定到底是买哈弗还是买悦动。然后要请赵宝中回答一下听众的问题,刚才你说花1000元装的TCS是什么意思,到底怎么个装法,我看到了有三个长城的车主也是买的两驱,说为什么4S店的人没有说过。

  3204:我就是两驱的H3,怎么没有人给我说花1000元就能搞成四驱。

  赵宝中:这个不是搞成四驱,大家一般都知道EBS和EBD,TCS很多用户都不是特别懂,因为TCS是长城自己新加的,它就是一个牵引力防侧滑,我们很多人开车都知道,两驱车或者是前驱或者是后驱,只要有一个轮压在软的地方,再打滑,它这个车就不走了,因为它那个轮就不动了,半轴切换,这个轮一打滑,另外一个轮也不会动,但是加上TCS以后,这个轮打滑以后,另外这个轮会使劲,能上来。四驱车是四轮驱动,这个是两轮了,但是有一个前提,一个轮打滑了,那个车就走不了了。

  主持人梁洪:所以,这个TCS和四驱还是有本质的区别,但是会比两驱车在一些突发情况上,反正就是能帮点忙。

  赵宝中:如果说雪地,有一个轮压在雪上了,有可能起步起不来,但是有TCS,那个轮只要着劲就可以走,建议又不贵,四驱比两驱就差1.2万,如果觉得这1.2万元花起来工薪阶层觉得吃力的话,加一个TCS就可以了,1000元。

  主持人梁洪:谢谢赵先生的介绍,北京时间10:50分,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稍后请张勇来做选择,到底是买一部SUV还是买一部轿车?

  (广告)

  主持人梁洪:只选最对的,这里是来自北京交通广播的我选我车,今天在节目当中和大家一起聊了聊一部SUV和一部轿车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样不同的生活感受和驾驶体验,相信很多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也会对这两种类型的车有一个自己内心基本的判断。如果说大家在城市里使用,当然它的节油性能、舒适性能操控就非常重要。如果大家还是倾向于买一部车是属于旅游性质的,建议大家还是在选择这部车的同时,更加考虑到它是否能够面对一些特殊的路况,是否能够在一些艰苦的环境中可以使用等等。今天我们看看张勇最后的选择到底是什么,是哈弗H3还是北京现代的悦动?

  张勇:我觉得还是选H3吧,因为原来在坛子里看过一句话,选择一种车就是现在了一种生活,轿车和SUV肯定是不同样的生活,轿车更倾向于舒适,SUV更倾向于那种不走寻常路吧。

  主持人梁洪:行,希望我们的张勇拥有了这部SUV以后,一定不要走寻常路,少去点北京郊区,多去点西藏和新疆。感谢我们的两位嘉宾,如果大家想再次看到我们的节目,可以登录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也可以关注每月出版的《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

  (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