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十万元预算选悦动还是哈弗H3(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9:17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所以张勇还是要脚踏实地的考虑自己买一部车,因为我觉得咱们这些工薪阶层攒十几万元不容易,所以这个车一定要把钱花在刀刃上,这个车以后能够非常适用是最重要的,不要买来以后,直到10年、20年卖了,我们都没有去过西藏。所以请陈晓丁和张勇可以沟通一下,你认为轿车是不是也能够比较适合他的这种用车需求?

  陈晓丁:首先悦动这款车的离地间隙是156毫米,同级别车中属于比较高的,应付咱们日常生活需要含郊区旅游是没有问题的,甚至再远一点,比如我们自己也有自己的车友会,我们也组织过去承德、坝上和西安都有过,这也没有问题。我们的车队最小的是雅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最大的是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包罗万象,不是单一统一车型去玩,这些所有的车型都去过,没有任何问题。

  主持人梁洪: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能去西藏。我们看看短信平台上大家的的观点。

  3067:我家是两辆车,一辆马六我开,一辆自由人媳妇开,感觉完全不一样,我现在就是一门心思想把我的马六换掉,买一个小排量的SUV,现在越来越喜欢开SUV的感觉

  0083:越野车多好,出行方便,自驾游更美,约上几个好朋友,越野车是最好的选择。

  0603:出游推荐买哈弗,我亲戚买了一辆特别皮实,而且一定要买四驱版带TCS的,那个车有梁,安全性没有问题,很舒服。

  8052:大老爷们买什么悦动,通行率也高,如果给你媳妇买就买悦动,如果自己开没啥可选的。

  5870:我是长城车主,H32.4的,家里还有一辆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3我特喜欢开,捷达我基本不开了,平均油耗10个,我觉得还能接受。

  8719:我是悦动的车主,这个车真的很好,皮实耐用特省钱,维修养护费用花钱也很少。唯一的缺点是发动机噪音有点大,其他没有毛病。

  2188:谁说郊区好停车,来我们大兴试试。

  主持人梁洪:我错了。

  9450:SUV视线多好啊,但是我认为只是适合在郊区和更远的地撒撒欢,轿车非常适合新手开,如果你的驾驶水平不怎么样,一开始还是买一个轿车图一个踏实。

  2902:哥们,越野车多棒,周六周日玩还可以参加我们的越野车队,我就是开越野车的,别犹豫了,赶紧出手吧。

  308(配置 图库 口碑)4:我是哈弗H3的车主,这个车价格不贵,油耗比你想象的要低,我是10.5到11个,我觉得像我们这样普通家庭的车主还能接受。

  张勇:悦动实际开的油耗是多少?

  陈晓丁:手动的大概7-8个之间。

  张勇:这是属于城市路况,郊区可能稍微低一些。

  主持人梁洪:因为路况好,可能还能再省一些。

  张勇:悦动在全国各地的维修点?

  陈晓丁:北京今年已经把维修点加4S店扩张到300到400家,全国各地大的省份都有,这个您不用担心。

  张勇:那么长城呢?

  赵宝中:连4S店带维修站400多,越边远的地方越多,因为一般买这个车到边远地区的用途更大,包括四驱版,包括柴油版的,北京卖不了柴油版,因为柴油版是相当省油的,它的柴油版卖得还要好,合6个油,就是2.5TCI,外地维修站特别多,北京现在都有14家了,这个没有问题。还有张先生,我不知道您买车有没有算后续成本,民族品牌和合资品牌的使用成本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民族品牌的成本是维修成本要低,包括保养。像咱们这么大的车,也是10万元的车,一次保养就在200元左右几乎都够了。

  主持人梁洪:你指是小保养吗?

  赵宝中:机油三滤都换了,如果你再换变速箱油可能稍微贵一点。

  主持人梁洪:咱们是多少公里?

  赵宝中:一般是5000-6000公里。

  主持人梁洪:保修期是多长时间?

  赵宝中:两年六万。

  主持人梁洪:我们看看悦动。

  陈晓丁:北京现代是这样,发动机动力总成部分是5年10万,其他的是2年6万。

  主持人梁洪:基本的费用也就是换一个三滤,换一个机油?

  陈晓丁:机油两滤是200多元,机油三滤是300多元。

  主持人梁洪:悦动在这个方面也是比较省钱的。

  张勇:保养看起来差不太多。

  主持人梁洪:你可以再想想,琢磨琢磨,还有哪些核心的问题。

  张勇:安全性方面呢?

  陈晓丁:安全性方面,悦动在美国高速管理局方面做过碰撞性测试,五星级的测试,应该说是有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所以不用质疑,而且全国将近悦动车主20多万。

  主持人梁洪:哈弗H3现在卖得怎样?

  赵宝中:它的保有量20多万台,做的碰撞实验也是欧洲4星。因为它的配置,别看说10万元的SUV,但是配置已经比较全了,10万元是低配的,最低配置都是ABS、四轮叠刹、双气囊,都带了。

  主持人梁洪:因为张勇要买希望把钱控制在10万元,所以肯定不会……那你买不了四驱吧?

  赵宝中:四驱要11万多了。

  主持人梁洪:带下来要12万多了。

  张勇:超太多了。两驱在驱动方式上都差不多?

  赵宝中:实际上两驱加一个TCS可以了,就没问题了,1000元,我们这个车底盘要高,通过性要好,轮胎要宽,稳定性要好,包括下雪天,轮胎宽和轮胎窄就不一样。

  主持人梁洪:但是我觉得如果没有四驱,这个就挺没劲的,这个就生长了那个样,完全不可以就挺没劲的。

  赵宝中:加一个TCS1000元,厂家直接装了。

  张勇:10万元以下也没有四驱车吧?

  赵宝中:几乎没有什么四驱。

  主持人梁洪:奇瑞(配置 口碑)的那个车呢?

  赵宝中:那个车太小了,因为它那个不是越野底盘,是轿车的,城市SUV,没有大架,像我们这个车有大架,有大架的车SUV很少。包括途胜也没有?

  陈晓丁:我们也是轿车底盘。

  赵宝中:咱们这个是非承载车身,上面有一个大架,下面是车身,目前来讲像10万元至20万元都没有,这是高级别了,悍马那种车,它也是专业的越野车,这种车如果走得路况不是特别好,底下不容易变形,不容易动。

  主持人梁洪:这两部车还是有各自非常鲜明的特色,关键还是看哪一部更加适合我们的张勇,也可以请我们的听众和网友继续通过网络和我们互动,觉得根据他的买车需求到底买一部SUV还是买轿车。移动电信联通发送HD+内容到10621039,我们的网上论坛是www.fm1039.com。北京时间10:29分,我们看一下最新的路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