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十万元预算选悦动还是哈弗H3(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9:17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在节目中我们把这个问题说清楚了,接下来我们请进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 刘鸿仓,鸿仓您好!

  刘鸿仓:梁洪好。

  主持人梁洪:今天这期节目非常有意思,我们从来没有这么选过车,一部SUV,一部轿车,所以在节目一开始,你可以给我们做一个点评,拥有一部SUV和一部轿车是不是就拥有了不同的生活态度和方式,另外开这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车到底有什么差别,各自有什么样的优点和缺点?

  刘鸿仓:从生活的角度来讲,SUV更有感觉一些,因为它空间大,视野高,出行的时候会有一种很自然而然的心理优势,所以开SUV出游和装载货物,装载一些出游需要的工具心情会非常舒畅。当然用SUV的缺点也比较明确,舒适性没有轿车那么好,油耗会比轿车高,但是把这些话反过来就是轿车的优缺点,所以开轿车的时候速度感、稳定感会好一些,但是视野会差一些,装东西的空间不会像SUV装起来这么大和这么得心应手,轿车装一些东西和SUV比还是稍微差一些。

  主持人梁洪:那么,你觉得像张勇这样平时上下班不用这部车,仅仅长假走得远一点,周末去购物玩玩,从你刚才的观点来看是否倾向他购买SUV?

  刘鸿仓:对,我的观点是你抛弃了日常的商务色彩,不是上下班用,也不是为了有一个面子,不用接人在里面,可以选择SUV。

  主持人梁洪:具体说说H3给你的印象?

  刘鸿仓:长城在同等价位车型中做工比较精细,油耗控制也比较好,但是买这个车的心理预期不要和CRV、RV4这些20万的SUV相比就可以了。你如果和那些车相比,肯定你的心理会有很大的落差,但是如果你从同价位来讲,你能获得一个10万元附近的SUV,这还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梁洪:如果我们就拿SUV的这几个核心用途请鸿仓点评一下H3,首先是它的空间给张勇的印象不错,从它的操控和越野性能来讲,你给我们简单做一下点评,在10万元这个价格空间这两方面性能到底怎样?

  刘鸿仓:操控会稍微吃力一些,比如你买20万左右或者更高一些的SUV,相对开起来更像轿车,即使小女孩开也会很舒服、操作更加便利的。但是作为哈弗H3来讲,它操作起来换能行程会长,方向盘的回馈和感觉会稍微硬一些,更像有点开货车的感觉,当然不完全一样。

  主持人梁洪:那么新手能否应付来?

  刘鸿仓:习惯了也就可以,稍微硬一些,付出的体力稍微多一些,就这点差别。在空间和越野性上,因为这些都取决于它的设计和结构,这些没有问题,因为它离地间隙够高,空间够大,这些都没有问题,只是说你开起来的感觉会稍微吃力一点,但是适应了就无所谓。

  主持人梁洪:非常感谢鸿仓。看来从刘鸿仓的角度讲,他也是比较推荐如果是这样的用途还是选择SUV比较好,那我就来唱唱反调,我觉得10万元左右的SUV它还是有一些先天不足,用我们通俗的话来说,花多少钱办多少事,这种类型的车首先对于一个新手来讲,在操控等等方面最开始你会有一些不适应。其次,像您这样的两口之家,也是工薪阶层,用车的油耗和经济性也是要非常在乎的考虑。从这一点来说,悦动肯定在油耗、经济性方面也会很出色。

  另外很多人在买车时有一个误区,觉得自己有了车以后就可以长途跋涉和越野,但是你有时候想一想,可能这个车买了多少年也没有野过一回,说到底也就是通县、昌平、顺义溜达溜达,真正有几个人能够有时间、有机会开车去西藏和新疆,有,但是不多,我不知道张勇将来是不是真有机会那样的野,如果仅仅是在城市近郊区,或者是城市稍微远点的地方买买东西,逛公园等等,轿车会同样的舒服。因为乘坐舒适性很重要。

  张勇:这一点我们也考虑过,因为考虑买车时SUV和轿车的论坛已经泡了很长时间,轿车的舒适性没得说,SUV可以去西藏和新疆,原来我看过一个帖子,去西藏,那里的景色令人神往。

  主持人梁洪:那么你会去吗?

  张勇:如果我有足够的假期的话。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