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新建二厂 本田中国产能剑指1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8: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王灿彬)1月20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第二工厂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

  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该工厂前期投资约11.5亿元,设计产能24万辆,初期生产能力为6万辆,将于2012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届时,本田在中国的产能将突破70万辆大关,远期更是剑指100万辆大关。

  据悉,即将建设的第二工厂与现有工厂同样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计划于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投产初期的年产能为6万辆,相关投资金额约11.5亿元。按照本田一贯的滚动发展原则,二工厂将逐步发展到24万辆。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将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整车装配等生产工艺,并将引进在现有工厂积累发展的先进生产技术和新型环保技术。作为东风本田的生产工厂,将首次利用太阳能电池为部分作业工序提供电力,只此一项每年就可减少5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与此同时,还将有效利用自然光和废热等大幅削减二氧化碳的排放。

  现有工厂将进行产能扩大

  东风本田去年销量接近21万辆,现有的一厂产能已经有点捉襟见肘了。在第二工厂投产之前,东风本田还计划从2010年初开始对现有工厂进行产能扩大,将年产能由20万辆提升至24万辆。2012年第二工厂投产后,东风本田的年总产能将达到30万辆。

  东风本田二厂设计的产能是24万辆,加上一厂的24万辆就将达到48万辆。而广汽本田现有黄埔工厂的产能为24万辆,增城工厂现有产能为12万辆,该工厂随时都可以扩充到24万辆。这样,仅本田在华的两个合资企业的产能就将达到96万辆,本田在华的总产能将轻松突破100万辆的大关。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