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从采购源头和流通渠道关心每一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15:21  新浪汽车综合

  09年11月23日,在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东风本田发布企业品牌口号:“信念、突破、远界”。诠释东风本田的过去和现在,更描绘东风本田的未来—一个世界一流的汽车公司,一个和谐企业的典范。

  08年,东风本田成为汽车行业唯一一家被国家环保部授予环境友好工程称号的企业。09年11月9日,东风本田荣获第三届中国商标节“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大奖。

  作为地球的公民、社会的企业,东风本田用绿色价值链理念指导企业实现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发展。努力加强绿色采购和集中物流,从采购源头和流通渠道关心每一部车。

  从采购源头关心每一部车

  1台车由2~3万个零件构成,其中大多数零件是由汽车公司从供应商企业采购而来。东风本田始终与供应商一起活动,增加环境负荷少的资材、零件供应。与供应商一起达成采购活动目标以创造喜悦。

  培育具有QCD顶级水平的供应商

  伴随东风本田的发展壮大,对采购工作有更高要求。强化供应商选定、品质判定、成本控制等各方面管理以提高供应商队伍的综合竞争力和市场适应能力,为企业实现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而不断努力。

  东风本田严格把控采购的品质关和成本关。通过强化现场管理,供应商弱点自立化等方法,积极构筑采购卓越品质;通过制作国内成本基准表、发掘其他品牌车型供应商等措施,实现供应商国内成本NO1。努力培育具有QCD顶级水平的供应商,保证东风本田生产经营活动的有序进行。

  实施QCD有竞争力的设备物品采购

  为实现采购品质的提升,东风本田不断完善供应商选择和考评制度以及新供应商考查及推荐制度,从制度上严把品质关。通过定期培训来提高工作人员的采购技能。

  东风本田还针对各种项目,进行严格成本削减。引入充分竞争机制,强化第三方招标制度。东风本田强调,要缩短投资采购处理时间。对投资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加强考评和采购软件系统建设。实施QCD有竞争力的设备物品采购。

  在流通渠道关心每一部车

  在采购工作有效推进的同时,东风本田努力进行零部件集中物流改革,节约物流资源,提高零部件纳入的精度。同时努力消减物流成本,通过强化物流公司的管理,缩减集装箱的存放时间,有效利用码头的免堆期,提高集装箱的使用率,合理安排运送船期,提高回收箱的出口通关效率等。

  东风本田强化物流跟踪管理,细化到每个节点。当生产计划变更时,采用特殊通关模式,保证生产到货。作为东风公司、中国地区本田体系中第一家成功开展集中物流的公司,东风本田积极扩大参与集中物流的供应商范围,有力的确保了生产线的正常运作。

  东风本田六年累积和酝酿,培育日渐成熟的绿色采购和集中物流体系,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东风本田紧凑型产销联动体制和组织运营的成功。如果说成功来自背后的力量,那么东风本田的绿色采购和集中物流体系必是其背后重要力量之一。

  “信念”筑就了我们坚忍不拔的意志,“突破”使我们不断挑战自我并洞察市场先机,“远界”推动我们走在时代前端。实践证明东风本田的发展模式是符合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客观规律的一个典型案例,在投身市场竞争的大勇背后,东风本田胸怀大智,期盼着一种更高远的境界。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