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厂商纷纷扩充产能 今年汽车产能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08:02  新华网

  汽车厂商纷纷调高销量目标 扩充产能———

  年末的车市狂潮并未因新年来临而减弱,消费者怨恨无车可买,汽车厂商悔恨去年初计划保守,于是,一幕幕招兵买马、建厂扩能的大戏相继在各地上演,各大主流汽车厂商均宣布调高今年的产能计划,在去年1300万辆的基础上,今年中国汽车企业的产能有望达到2000万辆。

  2000万辆中,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虽然份额占得不多,但增长幅度却非常惊人。连续5年实现翻倍增长的比亚迪汽车表示,在宏观经济持续回暖的前提下,通过2009年完善充分的产业准备以及强有力的市场开拓,制定了80万辆的产销计划。华晨汽车在经历了战略调整,稳中求发展后,去年成功实现整车销售33万辆,今年的目标是力争实现50万辆产销规模,确保45万辆。江淮汽车的目标为30万辆,是去年的2.3倍。

  相对于自主品牌的胆气,合资汽车企业在产能方面显得谨慎小心,投建新工厂的属于少数,更多的厂商还是着眼于挖掘现有产能的潜力。受限于产能,旗下品牌RAV4要等一两个月方能交车的一汽丰田,即使面对众多媒体的几番追问,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也始终没有正面回答今年的产能计划,更不肯透露是否投建新工厂。而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一汽大众经销商年会上,一汽大众高层坦言,一汽大众对百万销量的冲击目前主要受制产能不足以及滞后的网络发展,但即便如此,一汽大众也并无新的建厂计划公开。虽然厂家对外慎谈产能扩充,但无车可卖的境地令其生产线双班变三班还是可以想见的。

  豪华车方面,华晨宝马已投建产能30万辆的新工厂,预计明年产能将达10万辆。奔驰也不甘落后,继去年取得了增长超过100%的非凡业绩后,戴姆勒东北亚有限公司董事长华立新表示,北京奔驰的生产能力将增加三倍,达到每年7.5万-10万辆。而他们共同的对手奥迪,年销量早已经突破10万辆,目前正朝着20万辆的目标前进。(自北京青年报 李东颖)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