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建二工厂 产能24万辆2012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4:42  新浪汽车
东风本田建二工厂产能24万辆2012年投产

东风汽车总经理徐平(左)与本田社长伊东孝绅(右)

  新浪汽车讯(赵广喜、范文清发自武汉)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项目签约仪式今日(1月20日)在武汉举行。前期投资约11.5亿元,设计产能24万辆,初期生产能力为6万台,将于2012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东风汽车总经理徐平说,二工厂的建成将提升东风本田的生产能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东风汽车也将按着既定战略稳步前进,先做强再做大,保证高质量快速发展,力争未来5年实现年产销300万辆的目标。

  本田社长伊东孝绅也亲临签约现场,足见对此项目的重视,他说,本田跟合作方东风汽车的合作初期也有分歧,但在“顾客第一”的利益上双方的价值观是一致的,希望把东风本田打造成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东风本田将坚持“小投入快产出”的经营模式,把东风本田建设成“最接近顾客”的厂家。

    “承辉煌之势,启盛世篇章”,东风汽车副总经理、东风本田汽车董事长周文杰在谈到二工厂项目时说,东风汽车16年来跟本田的合作非常流畅,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文化传承,也是一种接力赛跑。双方始终站在客户立场出发,站在市场角度判断,化繁为简,相信东风本田的明天会更好。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 

  据悉,即将建设的第二工厂与现有工厂同样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计划于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投产初期的年产能为6万辆,相关投资金额约11.5亿元人民币。

  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将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整车装配等生产工艺,并将引进在现有工厂积累发展的先进生产技术和新型环保技术。作为东风本田的生产工厂,将首次利用太阳能电池为部分作业工序提供电力,只此一项每年就可减少5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与此同时,还将有效利用自然光和废热等大幅削减二氧化碳的排放。

  在第二工厂投产之前,东风本田还计划从2010年初开始对现有工厂进行产能扩大,将年产能由20万辆提升至24万辆。2012年第二工厂投产后,东风本田的年总产能将达到30万辆。

  东风本田自2003年成立以来,相继于2004年4月投产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06年推出CIVIC(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域),2009年9月推出SPIRIOR(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销量不断扩大。2009年,东风本田总销量达21.06万辆,同比增长28.2%,连续5年创历史新高。2010年,东风本田订立的销量目标为24.02万辆。

  据了解,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投产后,结合广汽本田36万产能和本田汽车(中国)5万辆产能,本田在中国的汽车年总产能将达71万辆。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