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车启动阶段需要得到政府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6: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2010年东风日产对电动车有没有什么具体的计划?会更倾向于扩大基础建设设施还是做电池?

  任勇:电动车是整体事业计划,当然现在国家也在研究它的优惠政策,我们也参与到行业标准,参与到城市基础设施的研发设计,包括跟广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年我们会参加深圳的电动车年会,深圳在电动车方面走在前面。

  全球汽车厂家中,就真正商业化或者正常运行的电动车来说就是日产,有现成产品,随后做从深圳到香港的巡游,由于日产商业产品有电动车,我们也会积极参与到这些活动里。当然,商业计划也是我们从商品计划的各个方面做的工作,今年还不会投入,是准备工作,明年才投入。

  启动阶段是需要得到政府支持的,现在欧、美、日都有一个相当于人民币5万块钱的扶持政策,我们也期待中国政府给予和欧、美、日差不多的补贴,来推动电动车的发展。

  新浪汽车:今年年初,集团里面可能有更多的职位抽调,企业里面抽到集团旗下负责,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任总:我们也觉得很自豪,证明东风日产的成功,证明我们的努力还是被别人欣赏。当然我们自己也成长比较快,像制造领域,新工厂的建设,营销领域在大区制方面,还有很多课题,我们也需要不断培养更多干部,让他们更快成长。

  新浪汽车:广州今年将举办亚运会,东风日产跟亚运会有什么合作?09年是东风日产的品牌年,而今年的品牌策略是什么?

  任总:今年广州亚运会的主赞助商不是东风日产。但是身处广州,对于亚运会这样一件盛事,东风日产还是会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包括1月24号我们每年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一台新年晚会,以作为年终表彰、鼓舞士气。在这台晚会上,因为广州市领导都会出席,在一些环节上他们也会谈到亚运会的相关事情,所以在不涉及回避原则、排他性原则的情况下,东风日产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亚运会做出我们的贡献。

  第二个问题,在品牌上,去年我们以“舒心驾乘、放心品质、感心服务”为特色的“NISSAN三维价值体系”,以及“技术日产,人o车o生活”的品牌主张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肯定。今年我们还会进一步在服务领域上面,在全价值链上面,把东风日产这个品牌能够给顾客带来的价值再诠释得更清楚些,让顾客更多的感知到东风日产“技术日产,人o车o生活”的品牌主张,让顾客明白东风日产就是一家全方位为顾客提供更丰富的移动生活的汽车厂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