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市场内生性的消费一直在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6: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 2009年因为各个汽车厂商的销售业绩都好,各个厂商的产能扩张比2009年大,这会不会导致2010年下半年又出现打价格战或者是促销之类的现象?

  任勇:对于市场的预测,发改委一直偏保守一些。对于去年的汽车产业经济增长有政策刺激的因素,但主要原因还是内生性的消费在增长。

  在很多场合我们都说过,因为风神起家时,第一轮快速增长的机会我们把握住了,所以对01、02、03年的研究,我们花的工夫比较多,那时候连续两年68%、60%的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沿海大城市的家庭消费启动了。

  这次我们研究的是中部地区。沿海地区当时一亿人的消费能力启动了以后,拉动了六七年的时间,达到了两位数的快速增长。而这一轮是四五亿人跨进了门槛,那么,增长的范围和持续时间都会比前一轮来得更深远。因为中国不像日本、韩国,他们不像中国贫富差距这么大,他们政府公务员的待遇差距不太大,像日产本田丰田,企业内部的工资差距也不像我们这么大。

  贫富差距在中国特别大,比如深圳公务员一个月拿一万多,而西部地区,一个月一千多,所以这种差距就让汽车普及的时间比起日本、韩国又是成倍增加。日本、韩国,一说轿车进入家庭,在七八十年代时,很快就普及了,现在慢慢就负增长了。但是中国不一样,一方面是贫富差距,另一方面是东西部差距,台阶式的从东到西的经济结构,让中国完全进入轿车时代的时间不是10年、15年、20年这么简单的事情了。我一直认为从事汽车行业的人,他的职业生涯还是可以很有一番作为的。

  新浪汽车:中部以及西部这些地区消费能力的增长,对于很多合资企业来说是机会。那么,在2010年应该怎样把握来自二三线城市强大的需求?

  任勇:对于二三线城市的经营,其实不是从去年开始的,我们从两三年前就开始了。当然那个时候主要还是从服务的角度切入。当时我们做过服务满意度调查,发现在中小城市我们的得分并不高,说明我们的服务网络没有延伸下去。

  通过委托修理店,或者从大卖场买回来的车,它不可能享受到全球一致的标准服务,所以我们采用了直营二级网点方式,由一级店去建设直营的二级店,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全球一致的标准延伸下去。这项工作,前年在二三线城市刚一启动,我们就收获了很多好处。去年我们进一步完善直营二级网点的标准,包括所有的,像DMS系统这些都直接延伸到了二级店。这样在很多方面上能够做到和一级店一样。

  但是这样的二级店,由于投资规模小,可以下伸到县一级,也就是说我们的网络覆盖通过一级店和二级店的组合,能够快速下沉,能过为顾客提供最便捷的服务。这种用服务拉动销售的方法,应该说是最有效率的。在管理体系、制度流程、培训方面都强化了一致性的作业标准。在管理上面,像大区制管理,也能针对不同区域做出针对性的管理。还有一个就是NTSDF、地方车展。中等城市,像长沙、成都、福州、大连,我们的地方车展都能够覆盖。

  再往下就是小分队式的体验式营销,后面还利用DMS系统通过现场收集信息,收集潜在意向的信息,在后台进行登记。根据这些顾客的信息,再对他进行培养,培养到一定成都的时候,再把信息交给专卖店去继续跟进。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