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0级小车阵前点将 谁可对抗新赛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8:46  新浪汽车

  想全面了解一款车,看看网友对该车上市公布价格的新闻的评论,无疑是个捷径。以编某的经验,绝大多数新车上市,网友的评论中都少不了“价格太贵”、“不值”、“降2万才有出路”的留言,而纵览此次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上市的评论,虽然也有不少朋友提出了不同看法,但对于其定价这一点,新浪汽车的几百条留言中质疑的几乎没有,这至少说明大家对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定价还是基本认可的。

图为新赛欧官方资料图
图为新赛欧

  事实上,以5.68万-6.88万元的低价位上市,定位于“全民理想家轿”的新赛欧无疑上海通用的故技重施,想当年赛欧打着“十万元紧凑型家庭轿车”旗号,一举成功抢占家用轿车市场的战例还令人记忆犹新。不过话说回来,今天的中国车市已远非10年前可比,一年数百款新车车轮战似的上市的壮观场面,像极了战国群雄争霸。新赛欧若想重现往日辉煌,低价上市仅是最简单的第一步,其能否经受住市场的考验和竞争对手的阻击还未可知。

  新赛欧的对手是谁?莫要说编某吹捧,要想找个同档次品牌、相同价位、相同级别的车型还真不容易。编某一家之言,按照品牌和价位将与新赛欧有竞争关系的车型划分了几个军团,每个军团派出一员战将,根据“外观及尺寸”、“内饰与空间”、“动力及操控”、“安全与配置”四个方面与新赛欧比试一番,也算是为要选择5-8万元A0级车小车的朋友们做个对比的推荐。

新嘉年华两厢运动版

新嘉年华两厢

  第一组别:一线合资品牌组。这个军团在A0车领域可谓是实力雄厚,大众POLO、本田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丰田雅力士(配置 口碑 论坛)威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标致207(配置 图库 口碑)、福特新嘉年华(配置 口碑 论坛)等等,各个都是大有来头,与新赛欧相比,这些车型在品牌上绝对不吃亏,只是价格方面劣势明显,价差在2万元左右。我们今天选取长安福特新嘉年华出战,一则其相对较新、二来市场表现也不错、其三通用福特对比,也算是棋逢对手。当然了,新嘉年华与另外四车型对垒,价差摆在那里,大家就权当做个参考吧。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RIO锐欧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RIO锐欧

  第二组别:二线合资品牌组。当然编某没有贬低现代雅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东风悦达起亚RIO、铃木雨燕(配置 口碑 论坛)的意思,只是实话实说,这几个品牌与主流欧美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大品牌还是有些差距的,不过在价位上,这几位仁兄对新赛欧可是不逞多让,加上市场终端的优惠,基本上与新赛欧相近。本组出战大将为RIO,原因嘛,虽然RIO也不年轻了,不过还是让另两位老将休息一下吧。

图为奇瑞风云2
图为奇瑞风云2

  第三组别,一线自主品牌组。新赛欧上市,不少业内人士就惊呼其是攻入了自主品牌腹地,此话不假,看看自主品牌聚集在这个区间的车型数量就可见一斑。虽然奇瑞(配置 口碑)、吉利、比亚迪等一线自主品牌(从产销量上讲),已经开始向8万元以上区间上攻,但5、6万元仍就是其一定时期内安身立命之本,恰有奇瑞新车风云(配置 口碑)2在此价位上市,我们就派它与新赛欧较量一番。

jianghuai

图为江淮同悦

  第四组别,二线自主品牌组。说二线这个词不准确,但诸如江淮、华晨、海马、长城等等自主品牌乘用车在销量上还不够强势,我们就暂且把他们列入本组吧。其实这个组别里的车型是相当丰富的,骏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FRV、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炫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悦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等车型价格、品质都不错,有的车型还具备了自己的品牌个性,很有发展潜力。本组车型中,我们选取性价比出色的江淮同悦出战。

  各组代表选举完毕,现在较量正式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