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款小车安全与配置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8:46  新浪汽车

  5款小车安全与基本配置对比

 

  安全和配置方面,新赛欧全系按C-NCAP四星级安全标准设计:车身结构采用Safety cage安全笼式车体设计,用大面积的高强度钢熔炼出刚硬自强的整体车身;中置油箱置于井字钢梁保护区中,在发生侧面碰撞时能有效保护油箱;溃缩空间设计超越国家法规标准,在发生碰撞时最大限度地提供缓冲和保护乘员安全。同时,雪佛兰新赛欧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可溃缩转向柱,儿童安全锁和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车头灯下保险杠采用内收设计,在该级别小车市场超前推行行人安全保护。

  总的来说,新赛欧的配置虽然一般,但主要缩减在舒适性方面,在安全性部分还是考虑的比较充分的,不过也有网友提出,新赛欧省去了ABS+EBD的做法略显不够厚道,还有就是少了中控锁,对家庭用户也显得有些不便。

  新嘉年华在安全性方面也是绝不含糊,超过一半的车体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构建起极其坚固的车身,极大提升了对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保护;全车系标配ABS/EBD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AS);除入门款之外,全系车型标配侧安全气囊,豪华型和运动型更是配备侧安全气帘和倒车雷达,令驾乘更为安心。

  锐欧的安全配置同样较为齐全。主动安全性方面,锐欧配备了ABS+EBD,再加上较硬朗的悬挂,在紧急刹车和紧急转向避险时可控性强等优点。被动防护上,锐欧采用高刚性车体设计,车体45?以上部分均为高强度钢材,极大地提升了抵抗车体变形的能力;同时锐欧还加强了车身前、后方碰撞缓冲区,可有效吸收碰撞力量,保护乘员安全。

  风云2作为自主品牌,在同价位车型中配置自然会更舍得一些。风云2严格按照五星安全标准设计,ABS+EBD自然必不可少,再加上高刚性笼型车身,四安全气囊和自救式后备箱开启设置,确保了更细致更全面的安全保障。至于舒适性方面,瞬时油耗显示、电调前大灯、遥控门锁(全自动关闭车窗)的配置还是比较实惠的。

  最后说说小巧的江淮同悦,其在安全性上也是紧跟前面几位的步伐,采用了欧洲最高标准的鸟巢式全承载车身结构,侧围外板为整块钢板冲压而成,大大提高车侧的碰撞安全性;加上30%以上高强度钢板的应用,全面提升了车身安全性。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安全气囊、电子预紧式安全带,同悦还领先同级别车采用了博世全球最新8.1版本ABS+EBD系统,此前这一版本仅在中高档轿车上得到应用。

  尾声

  一番比试之后,新赛欧与几款同级别小车的特点,您应该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其实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受到成本限制,同价位的A0级小车的动力和配置等方面相差不会太多;内饰的差别也主要体现在设计风格上,在功能性上也大都在伯仲之间。因此,能够左右消费者决策的主要因素就落在了品牌和外观上面,毕竟对此,大家的偏好还是各自不同的。

  不过说到品牌,通用雪佛兰的优势确实比较明显,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同价位的自主小车大家会觉得贵,而对于新赛欧网友们却一致认为其比较便宜了。对此,我想一线的合资品牌应该更受启发,通用做得,丰田、本田等等为什么做不得呢,如果某些大厂商所谓的精品小车能够以更亲民的价格销售,那不也是对厂家、对消费者两全其美的一件事情吗?

    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人家合资品牌价格已经降下来了,用网友的话说是已经杀到了自主品牌的腹地,我们又拿什么去竞争呢?说来也简单,提高品质、提升品牌,路漫漫其修远兮,编某在此希望奇瑞、吉利、比亚迪、江淮、长城、华晨,当然还有很多连咱都不了解的自主品牌们一起再接再厉,最好把一线合资品牌全都拉下马。话说回来,我想没有我们自主品牌几年来的提高,今天的新赛欧也不会以如此低价上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