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款小车外观及尺寸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8:46  新浪汽车
  

    5款小车外观及尺寸对比

图为新赛欧
图为新赛欧

  其实大多数消费者买车,除了价格这个硬指标,在可选范围内还是以外观为最重要标准的,尤其是A0级家轿,你指望它有多好的性能是不可能的,关键还是得看着顺眼。新赛欧的外形传承了雪佛兰家族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雪佛兰家族经典的贯穿式分体格栅,配合蜂窝状散热网格,大方体面,不少人认为其乍一看很像小一号的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也算是其亮点之一吧。车身造型方面,新赛欧前长后短的车头车尾比例、前短后长的悬挂分配、上薄下厚的体积组合和前低后高的车身姿态,流畅动感,突显运动气质。

图为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不过要说运动气质,新嘉年华不得不提,在福特“动感设计”理念指导下,其在外型设计上风格鲜明:线条拉长的闪电形的前大灯与车头下方的梯形格栅共同勾勒出经典的福特X造型;炮筒式三阶大灯是整个前脸最出彩的部分,造型精致动感十足。从车身尺寸来看,新嘉年华长度在同级车属中等,但宽度比较大、高度比较低,因此它的外型观感较之同级车来得更扁平,显得更加运动。以编某一己之见,无论两厢、三厢,新嘉年华的造型在A0级小车中绝对出类拔萃。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锐欧RIO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锐欧RIO

  至于锐欧RIO,由于上市时间已久,其外形设计上与现今主流的运动范儿自然不太沾边,不过作为一款经济型小车,中庸的平实的风格也受到许多家庭的青睐。用某RIO车主的话说,虽然这款小车虽然没有令人一见钟情的特点,但你也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图为奇瑞风云2
图为奇瑞风云2

  最后说说我们的两款自主小车吧,编某认为目前我们的主流自主品牌至少在外形设计方面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风格,虽然可能还与大品牌有一定差距,但有风格总是一种进步。先说风云2(配置 图库 口碑),其招牌是仿生学设计,体现在外观上就是V字型鲸鱼造型车头,两条折线划过引擎罩,飞来器式前大灯,动感十足的飞翼V型风格前中网,使风云2的前脸充满了张力。风云2打的也是运动牌,编某认为虽然这个造型与新嘉年华的灵动、新赛欧传承的运动基因有一定差距,但总体也是时尚耐看,与前两者可堪一战。

同悦前脸

图为江淮同悦前脸

  再说同悦,外形的设计主旨是仿京剧脸谱,这也是个有创意的想法。在这种思路下,同悦的前脸大气简洁,前格栅、大灯以及发动机盖,构成了一个漂亮大气的京剧脸谱;大灯则呈现了中国传统建筑和绘画中表现水纹的方式,灵动而富有美感;在整体的的车身设计方面,设计师利用了中国古代的祥云造型以及汉唐建筑里的元素,呈现出了流畅而典雅的美感。

  综合说来,在外形方面,这几款车集中体现了现今A0级小车的几个趋势,运动当然是主流,新嘉年华已经体现的淋漓尽致,当然它的起步价可跟其他4款车不是一个级数;而新赛欧能以6万元的价钱,带给我们10万元级的雪佛兰风格,超值是当然的;风云2是奇瑞力推的高端自主小车,外形已初具运动风范,值得推荐;同悦走的是古典路线,虽然特色还不是那么明显,但也是江淮精心之作;至于锐欧RIO,我想在国人心中,中庸总是没错的,作为一款小车,朴实踏实的造型总少不了拥护者。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