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 雪天驾驶的车事(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11:44  新浪汽车

  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北京交通广播正在播出的《车事千斤顶》,梁洪、林贺和小编阿东、COCO,欢迎大家和我们继续来聊雪天车事。刚才我们已经综合了各方的观点,今天这期节目真的特别有意义,好有意义。

  林贺:对,说到雪天车事,在雪天有的车真的很事。为什么?我们今天提到这个,我特别想说一个,在大雪的这种环境,其实大家都很平等,我这次感到很欣慰的是很多行人走在机动车道上,因为人行道已经根本没法走了,很多司机都没有按喇叭,这次大雪考验的是全北京所有人的素质。

  梁洪:而且前两天你不觉得大家特谦让,哎哟那个谦让呀,“您走您的,我刹不住了。”

  林贺:但是这里也有一些搞怪的,各路的,很多人开着四驱,就是你说带挎的,或者是M打头的。

  梁洪:那天我看到一个B打头的,M什么玩意,眼里没谁了,我估计他当时速度得每小时80公里以上,第二天“噌”从我边上过去,干吗呀这是?

  COCO:显摆呗,多少年了就没碰着这么一个显摆的机会。

  林贺:那天我上节目也提到,很多四驱车主应该考虑一下别人,您爽可以,没问题,您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去爽,别老在公共场合,结果我就接到了很多投诉。

  梁洪:都骂你来着。

  林贺:对。

  梁洪:人家那些人都什么大什么气粗的,你小心点。

  COCO:您应该说你要是怕跟没人的地方爽,没人看不爽,您可以拍下来放在网上去,这样能让全世界都看到您爽了,您就爽了。

  林贺:我特想邀一次比赛,用我的普桑比一次赛。

  梁洪:咱们试着来总结一下雪天车事。第一点,一定要对您买的车有所了解,要对它的一些很重要、很基本的,比如说它的动力是怎么样的,它的一些基本的在这种恶劣条件下应该怎么开,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这是我们一定反反复复一次又一次提醒广大现在的车主和未来的车主。

  第二点,对于车身本身,似乎拥有非常非常完备的行车安全稳定系统等等,你千万不要迷信它。我有一个朋友说了一句特别有哲理的话,他说“这个大雪天让我明白了一件事情,人类的技术再发展,在大自然面前也是苍白的。”我们把这句话共勉。

  第三点,像林贺这种住豪宅有地库的朋友,在这种天开车一定要格外小心,回地库不意味着就安全了,这更险恶的就是地库。

  第四点,对于所有走路的朋友,雪天我们给您的劝告是千万离车远点,我说完了。欢迎补充。

  林贺:我再再再再给一点建议吧。雪天开车我觉得更多的还是考验司机的驾驶技术,当然这可能十年、八年碰上一回,但是这一回咱不能说就扛过去,就熬过去,您应该充分地去享受,你应该去学习。比如以后你开车去东北,全国有几个地方吧,第一个比较赔付东北司机,常年在雪地上开车,一年有半年都在雪地上开车。

  梁洪:对不起,我又打断您了,不好意思,错了,但是还是得打断你。那天我们采访一个老往东北跑的老司机,那个老司机就说了一点,这一点太对了,他说哎呀,啥技术呀,你换个轮胎呗,啥事都没了。

  林贺:对,咱们现在使用的都是普通的公路胎,在东北使用的是雪地胎,一个是佩服东北司机,二一个是佩服内蒙西部的司机,因为那儿有很多沙漠,各有各的经验。再有我很佩服云南边境的司机,都是在沙石路上。

  梁洪:你就不佩服我建国门一带的司机?我总结了四点,还讲起了轮胎的事,你还不表扬表扬我。

  林贺:在各种环境下都会遇到不一样的路况,你充分掌握这个驾驶技术,对于您的安全来说应该是自己给自己上了一个保险。

  梁洪:说得真好。

  王延东:刚才林贺说的是技术,我说的是一个心态,比如像梁洪建国门一带的司机,开车反正也是堵,不着急,我听音乐呗。其实在雪地开车还有一个经验的问题,这个经验肯定是看到一些事故以后才会发自内心总结这些经验。比如像我这种开了十年车的司机,所谓的老司机,我居然在路上开车的时候熄火了。为什么?地下滑,我刹车,杀车抱死了,我没ABS,结果电瓶灯就亮红灯,熄火了,但是我发现比较早,打火又接着走。当时如果出现急刹的状况,被后车追尾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可能变到别的车道,被别人撞的可能性也比较大。所以开车的时候一定要瞻前顾后,前边给自己留余地,后边要开刹车灯,给后边的车也留点余地。

  梁洪:说得好。

  COCO:我倒是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虽然大自然给咱们这么一个挑战,像刚才贺儿说的爱挑战的朋友们趁着这机会可以学习学习。但是我觉得,咱们与天斗与地斗……

  王延东:其乐无穷是吗?

  COCO如果大家认为我这个技术不够好的话,劝大家也别逞强,这种天出去真是技术不行,地上都冻成这样,您出去开个车,哆哆嗦嗦,万一出去出点什么事,还不如把车踏踏实实呆在家里,改坐公共交通,欣赏欣赏北京难得一见的雪景。

  梁洪:对,一定要坐地铁,欣赏一下北京的雪景。

  林贺:我要发言,我要发言,其实这次可以往深层次讨论,很多国外的专家,包括刚开完环保会议,很多专家说为什么会造成这么极端的天气,因为这次不光席卷了北京,还有山东,还有欧洲、印度。

  梁洪:印度从来没有那么冷过,冻死了很多人。

  林贺:还有包括美国,整个东北地区普降大雪,为什么?可能跟厄尔尼诺现象,包括全球变暖、温室气体有关系,所以提醒这些开车的朋友,如果您打算开车,建议选择一些小排量,也许您不听我的,但是在您的下一代,下下一代,下下一代就天天这样,后天就这样了。

  梁洪:天天2012。

  林贺:这次反过头来我们应该更强调一下环保意识,您买车可以,咱买一个小排量的。

  梁洪:好,今天非常高兴在节目的最后,林贺把我们的节目上升到这样一个严肃的高度,最后一句话吧,就是祝贺……

  林贺:祝我什么?祝我什么?

  梁洪:祝贺林贺早日找到另一半,祝贺收音机前所有听众朋友一句话,平安是福,大家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开车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再次祝您周末快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