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 说说雪天驾驶的那些车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11:44  新浪汽车

    《车事千斤顶》是新浪汽车与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作的一档周末谈话节目,节目播出时间是每周六上午的10点-11点。

  梁洪:周末快乐,这里是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每个周末和大家见面的《车事千斤顶》,梁洪在寒冷的冬天的早上问候大家,希望我们的这期节目能够带给您温暖。在直播间的几位也都是穿的暖乎乎的,给大家带来温暖和快乐。

  林贺:收音机前的各位听众大家周末的上午好,我是林贺,这个冬天也希望您暖一点,越顶越暖,欢迎大家收听《车事千斤顶》。

  梁洪:反正林贺肯定不冷,自带的皮袄比较厚。

  林贺:对,我还带座椅加热呢?

  梁洪:同时我们也要欢迎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新浪汽车的小编阿东。

  王延东:听众朋友、网友大家好,我是阿东。

  梁洪:阿东冻得有点哆嗦,还有我们的热心网友COCO,COCO好。

  COCO:大家好,大家听我的收音够温暖吗?

  林贺:您今天的短袖很漂亮。

  梁洪:今天咱们就围绕这个寒冷的冬天开始说起,这个星期咱们北京遇到了建国以来最大的暴雪,下雪之后有非常多的让我们难忘的一些画面,这些画面在我们《汽车天下》节目里,我们只和大家来谈车,想请四位包括我本人在内都说一说,在这几天你看到的让你特别不能理解的一些车,在这个雪天的表现。比如说你有没有看到某某车,在平常你觉得“哎哟,这车真好啊,我这辈子都买不起这么一部车”。哎,在这两天你突然发现它趴窝了,它摇头摆尾,它开哪儿哪儿不灵,你就心中大喜。咱们讲讲这两天有没有类似这样的事,让你有点大跌眼镜,不能理解的。另外还有没有在这两天让你看到比较揪心的、害怕的、后怕的一些事,咱们围绕车一起来聊聊。

  王延东:我先来。

  梁洪:对,你这哆里哆嗦你先说。

  王延东:是,我说两句我就暖和了。前两天我看到有一辆车在路边趴窝了,然后他在等着人,我说是不是等救援,被撞了还是怎么着。原来是等俩哥们过来,俩人在那儿推,我一看这不是我特梦想的那款车吗?

  梁洪:哪款必须说出来。

  哪款必须说出来。

  王延东:就是前后配重50比50,变线随心所欲的那种,结果在雪地里走不了,有几个人就说哥几个推起来,行,真的,车一推起来以后,然后晃晃悠悠从雪地里又回到正道上来了。这就是那款。

  林贺:阿东的意思是赶明儿再下雪,应该招呼三五个好友就在道边上等着,看见这款车,50,50给推过去。

  王延东:没有,其实他可以多拉几个人,走,哥们跟我出去一趟,等走不了的时候,哥几个下来帮我推一下吧。

  梁洪:比如说你要看见一个小面或者是一个夏利趴窝了,大家都觉得挺同情的。

  林贺:这次在雪地当中还真没有。

  梁洪:还真没有,但是你看到恰恰相反,全都是B字头、A字头。那天下大雪之后,元旦过后第一期《汽车天下》我就跟听众互动,看看这两天路面上的情况怎么样。让我非常意外的就是发来短信的几乎都是说这B字头和A字头的车。说我看见那个B字头的车,哎哟,怎么就上不去,我蹭就上去了。

  COCO:怎么听着好象那么大快人心。

  梁洪:我就分析这件事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大家看到一般的车趴窝有什么特别强烈的感觉就过去了,顶多说瞧瞧多可怜。但是看到这种车他会格外关注,也会非常乐意跟别人来说,这是第一点。第二点,这些车确实有它本身机械构造所带来的一种特殊性,后驱车、大马力,这两点都是雪天的死穴,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情有可原。COCO有没有看到过让你没想到或者惊讶的、害怕、后怕的都行。

  COCO:我先说我上班之后,就看大家的MSN上还有QQ上纷纷把自己的签名,全部都改成了跟下雪有关系的,包括好多人全都是“什么2010年处女撞”等等等等,全是这些。大家一聊天也是,“你那个保险公司怎么怎么样”,大家聊的全都是这个。有一天我在路上,我反正自己开车,也是心里边有点悬,我看到前面有一辆属于经常是作为婚车的豪车,在那儿走得特别的慢慢悠悠。我特别纳闷,我说这车怎么这么肉啊?像我这么一个女司机,我开我这个小车我觉得我都没有肉成这样,结果我就特别毫不犹豫先“吡吡”他两下,我一看太肉了,受不了了,急脾气刷超过他了,当时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梁洪:什么车?

  COCO:经常作为婚车的,大的。

  王延东:加长卡迪,保时捷

  COCO:K打头的?

  梁洪:卡迪拉克,嗨,你觉得特别不能理解,人家开车谨慎。谨慎过了是吗?

  COCO:这特别不能让我理解,但是它是那种好象就跟开不起来似的那种感觉。

  王延东:他是想走得快,但是走不了。

  林贺:人家在车里大声地跟你说“等雪化了,咱们高速见”。

  梁洪:贺儿看见什么难忘的?

  林贺:你们都说地上的,我说说地下的。

  梁洪:天上的,吓死我了。

  林贺:我估计这几天保险公司停车场的杆肯定赔了不少,我也有自身的感觉,很多人都觉得地上真的是冰天雪地,冰冻三尺,我终于谨谨慎慎到家了,到了地库肯定得撒个欢,结果到地库里很多杆都给撞坏了。为什么?因为原来你有一种习惯,你也有一种思维,包括你的驾驶习惯,你下到里边以后,我用什么样的速度过这个弯道,我在什么时候踩刹车,都用原来的那种模式去操作,这样的话你离杆还有5米的时候车你剁一脚,车根本刹不住,车直接冲着杆上上去了,杆上都写着此杆价值2500,有的写着此杆价值5000,您就得照单全掏了。

  王延东:明码标价,我有感受。前两天我下地库,5块钱一小时,我豁出去了,下去吧,结果一下去以后,外边是雪,里边地面确实是干的,确实容易疏忽,结果真的一踩刹车,发现轮胎跟地面接触特别容易打滑,直接奔墙去了。

  林贺:因为轮胎在雪地里,花纹已经都被雪吃了,摩擦力几乎减半或者更低。那种情况下再踩刹车几乎就像F1的轮胎一样。

  梁洪:我们家的地库就撞了好几辆,后来特逗,我们家的地库从坡下来之后摆了很多沙袋。

  林贺:后边没有人瞄着你吧。

  梁洪:特别逗,我那天一看把我逗坏了,保安说撞了好几辆了,真是刹不住。除了刚才你们说的原因,还有好多车的轮胎带着雪,留在坡道上,如果物业公司不及时铲就成了冰,很多人都没意识到这个事,是真刹不住。你说的是地底下的事,我再说说行人,我亲眼所见。那天下大雪的当天我和朋友聚会,热乎乎的吃着涮羊肉,我还特美,后来回家了,发现形势非常险恶,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雪会下那么大,而且天又黑,这时我发现一个非常可怕的现象,所有的行人平常养成了这种习惯,在下雪天还这么走路。在他的思维当中,他认为这个车仍然会像往常一样稳稳当当在他面前站下,他可以离车比较近的扭搭扭搭走过去,但是那天绝对不是这样。我就看见一辆雪佛兰,扭着扭着扭着,行人没那个意识觉得肯定刹得住,还慢慢悠悠,因为地也滑,在那儿过。其实那个时候已经是绿灯了,车可以走了,但是因为他走得慢,没有过去那个人行横道,但是万幸把他擦倒了,把他擦到地上,结果雪佛兰斜着撞到栏杆上停住了,当时真是把我吓到了。后来第二天我在节目中反反复复跟大家说,行人一定要有这个意识,下雪天的车跟平常的车真不一样,它可真站不住,您一定得离车远点,这是我给大家的忠告。

  林贺:当然这次下雪也下出了很多乐趣。比如说很多爱玩车的在没有人的地方,他自己玩飘移。这种机会还是相对比较少的,在安全的情况下释放一下天性未尝不可。

  梁洪:一定要在没人的地方释放,谢谢您。

  林贺:还有大家除雪的工具真是各有千秋。比如你的车停在外头,你怎么除雪。

  梁洪:我车都停在地库。

  林贺:假如,

  梁洪:假如啊,反正我得把雨刷器支起来。你指的哪儿除雪,车身上除雪?

  王延东:比如车身上积了20公分雪,你怎么把雪除掉?

  梁洪:我下去之前先拿一个纸箱子,把纸壳掰好,下去铲就行了。

  林贺:咱俩一样,阿东呢?

  王延东:我直接推那个车抖抖。

  林贺:你别用哈气你。

  COCO:你这是外挂车啊。我们家车上有一个独门武器,就是那种三折伞,夏天经常在车上扔一把伞,冬天除雪我就靠那个伞,特别好用。那个伞雨天支起来,平时收起来搁在车上,直接拿那个伞当掸子。因为它外边是滑溜溜的,有绸子,里边又有毂,特别好用。

  梁洪:也不会伤害玻璃,这招挺好。

  COCO:对,外边也不沾雪,直接扫完之后往后座地底下一扔就完了。

  林贺:你可以去蓟门桥专利局申请专利。

  梁洪:这是一个好方法,我车里也有伞。

  林贺:还有很多别的方法,比如说道边扫道的大扫帚都使上了,当然得扫干净一看,夏利。还有最绝的,在我们家楼下有一个人拿着菜刀出来在那儿刮雪。

  COCO:你能确定他是刮的自己的车吗?

  林贺:也可能是做好人好事。

  梁洪:他是刮车漆还是哪儿?

  林贺:可能是浮刮。

  COCO:太吓人了。

  梁洪:他嘴里念叨什么?

  林贺:他嘴里念叨“公鸡公鸡别害怕,等到明年再回来。”

  梁洪:好,您正在收听的是正在播出的《车事千斤顶》,我们在稍适的稍稍的休息之后,路况和广告之后继续来聊聊本周大雪天的车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