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试驾长城凌傲底盘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1:44  新浪试车
在滑轮车测试项目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凌傲前轮指向的准确
在滑轮车测试项目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凌傲前轮指向的准确

  怠速情况下,发动机表现非常平稳,车内的抖动很小,噪音很小和刚才在赛道上判若两车。松软的离合踏板踩踏起来毫不费力,离合点的高度偏低这样不费力不过不适应会容易熄火适应一下就好。温和的离合踏板使整个换挡过程表现得非常顺畅。凌傲的变速器挡杆做工精致,挂上一挡,轻抬离合,凌傲的起步平稳,并没有出现让人不愉快的抖动。通常情况下,小排量发动机车型在起步时,因为转矩不足,车身会或多或少地出现一些共振抖动,这点在凌傲身上并没有出现,在1.5升发动机的驱动下加速轻盈,即便是在一般的坡道上加速,这台发动机也足以应付。

后轮换成滑轮车可以清晰地看到后悬挂的结构
后轮换成滑轮车可以清晰地看到后悬挂的结构

  凌傲配备了带有防倾杆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纵臂扭转梁复合式后悬架。这样的悬架配置在同级车中很常见,在调校上偏向硬朗。在试驾过程中,保持一个较高的车速过弯,悬架给予车身的支撑非常充分,车身的侧倾并不十分明显,不知不觉中每次过弯的速度更快了一点。在过一些坑洼的路面时,凌傲硬朗的悬架带来清晰的路感,能够清楚地感知到4个车轮的状况。这样的悬架表现更加符合一些年轻的消费者,也符合凌傲运动车型的定位。

凌傲的赛道表现大大超出我的预期
凌傲的赛道表现大大超出我的预期

  除了出色的发动机和底盘,凌傲的转向也非常轻盈,加上4个车轮的位置位于车身4个边角,这种4轮近角设计使得凌傲具有一种非常有趣的、卡丁车风格的操控感受。

相信之后的详细测试会让我们进一步知晓凌傲的真实性能表现
相信之后的详细测试会让我们进一步知晓凌傲的真实性能表现

  凌傲依托欧洲五星标准开发设计,安全性能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的地位。全金属封闭框架式车身结构、国际知名奥托立夫智能安全气囊、前排三点式预紧安全带等都最大限度地提供了安全保障。在主动安全方面,凌傲配备了博世8.1版本ABS+EBD、大尺寸前后刹车盘,制动效果在赛道上体现得更为直接,而具体的刹车成绩还要等正式的测试才会知晓。由于是体验试驾,所以能感受到的只有这么多,更多的详细参数还要等拿到测试车之后进行详细的数据测试才会出来,相信凌傲的数据成绩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