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试驾长城凌傲外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1:44  新浪试车
凌傲的外观第一眼看上去就非常饱满,但是中网并不为人所接受,不过细看之下气势非凡
凌傲的外观第一眼看上去就非常饱满,但是中网的大胆设计并不为人所接受,不过细看之下气势非凡

  凌傲的身型比较饱满,一眼看去,最为夺目的当属前脸上的大尺寸格栅。一体式格栅的设计已经成了一种潮流,各大品牌都在推崇这种大尺寸的一体式格栅,但是在之前我是比较抵触小型车采用大嘴设计的,毕竟小型车似乎与这种张扬的风格不搭调,初次见到凌傲的图片的时候这样的感觉也同样存在,这种最为直接的线条表达方式会使人产生一种距离感。新事物从出现到被人们接受需要经过一个过程。在亲自见到实车的时候发现原来这个大嘴还是很有气势的,并且由于整车出色的饱满轮廓使得这个大嘴也能很好地展现它的张力,但是我还是有点担心在张扬的F1赛道这种大嘴并不会显得突兀,但是在日常的道路上可能还是需要一些收敛的气质。凌傲大灯锋利的轮廓使前灯流露出一种深邃霸气的眼神,每个第一眼见到凌傲的人在最短的时间内与之完成心灵的触碰。雾灯尽量设置在保险杠的底端,在一些特殊的环境中还可以起到辅助照明的作用。

饱满的车身设计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属上乘水平
饱满的车身设计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属上乘水平

  凌傲的车身较高,超过了1.5米。高车身使得凌傲的侧面非常厚重,发动机盖到前风挡的过度非常平缓,没留下任何不愉快的折面;A柱的线条干脆和弧形车顶融为一体,整个侧面颠覆了传统两厢车型的概念,看起来更像是个单一厢体的车型。由于车身长度不到4米,整个侧面看起来非常紧凑,像是蜷缩起来的某个猫科动物,在等待出击的最佳时间点。一道凌厉的腰线隐约从前轮拱穿过两个车门把手一直延伸到尾灯,使得真个车身具有一种向前俯冲的姿态。凌傲的轴距达到了2460mm,4个车轮几乎被安置在车身的4个边角,这种短前后悬也给人带来一种平稳踏实的感觉。

长城凌傲采用四轮近角造型,车身稳定性高
长城凌傲采用四轮近角造型,车身稳定性高

  相比于前脸,凌傲车尾的设计收敛了许多,平缓的线条给人一种简洁明快的感觉。大尺寸的后风挡配合后雨刮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时尚的尾灯比一些合资品牌的车型有过之而无不及。车顶小号的尾翼和三角形高位制动灯进一步提升了凌傲的活力。总体而言凌傲的外观除了那个有争议的大嘴别的地方并没有能让人挑的出毛病的地方,这很难得,也是国产自主品牌在外观设计上的长足进步。

凌傲尾部的轮廓与炫丽有一些相似之处
凌傲尾部的轮廓与炫丽有一些相似之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