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消费者青睐综合使用成本低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7:23  新浪汽车综合
山东远通汽车贸易集团董事长 周昆
山东远通汽车贸易集团董事长 周昆

  5、全国各地的消费习惯都有所不同,在您所在的地区,消费者都有什么偏好?购买力如何?

  蒋天赐:安徽是欠发达地区,部分消费者具有“跟风”、“攀比”、市场启动慢、计较价格等特点。人口众多,潜在市场大,目前汽车拥有量水平仅为全国平均水平一半多一点,但增长速度已连续数年高于全国水平,微车已成年销7万多辆的大市场,经济型车的消费能力强

  陈全: 成都人消费结构很宽,大多数市民买车算经济帐,看重的是省油、故障率低和综合使用成本低。只要能够满足上述条件,用于提升生活质量,成都人对汽车品牌及外观还是非常包容的,在成都街头,能看到包罗万象、形形色色的汽车品牌和车型产品,而且没有哪一款车显得独占鳌头,数量优势特别明显。

  由于成都人的生活压力相对于国内其它一、二线城市要小一些,或者说心态好一些,因此比较敢于消费,虽然富人群体没有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那么多,但豪华车的消费也很好且潜力巨大,目前成都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接近230万辆,私家车保有量多年来稳居国内第三,就是例证。

  周昆:我们临沂市是全国最大的商贸城和物流城市之一,成就了一大批的个体业主和私营企业主,这是我市汽车消费的主力军;再加上城市化建设、新农村建设的快速推进,这都给汽车消费市场巨大的推动作用,消费需求和购买能力都比较强。

  我市的汽车消费群体从总体上可以分为两部分,一个群体就是品牌消费群体,这部分对汽车品牌有一定的忠诚度,主要的为换购群体和白领群体;另一个群体就是形价(外形和价格)消费群体,这部分人更注重价格和外形,大多为初购群体,多用作代步或提高自己的社会地位。

  曾勇:近年来,成都作为汽车行业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之一, 私家车保有量在全国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本土客户的购买欲望浓厚、购买力较强,同时与全国其他地区的消费者相比,本土消费者在消费思想上更加前卫,对按揭等金融政策和购车方式接受度较高。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